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段学校招生计划公布

【连网】  今天,连云港市教育局公布了2017年港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如果你家有适龄的孩子可要好好看看!

小编也给大家划几个重点:

从今年起,义务教育学校的起始年级按标准班额均衡编班,一律不得出现55人以上的大班额,坚决杜绝超大班额。

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区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规模及适龄儿童居住情况,遵循适龄儿童的常住户口、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常住户口、合法固定住所三者相一致的原则,科学划定施教区。

所有学校不得举行或变相举行与入学相关的笔试、面试;不得以任何竞赛成绩、获奖情况或考级证书选拔新生;不得以任何名义分重点班、快慢班、实验班等。

公办学校要确保施教区内的每一个适龄儿童入学,不得跨施教区招生;民办学校须在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指导下进行招生,不得以任何名义提前签约录取学生。

幼儿园

●入学年龄:

各幼儿园须严格按年龄招生。

小班招收3—4岁幼儿(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

中班招收4—5岁幼儿(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

大班招收5—6岁幼儿(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

●报名方法:

幼儿入园报名时,家长须携带户籍证明、预防接种证、入园健康检查表等到幼儿园登记。

小学

●入学年龄:

应满6周岁(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

●报名方法:

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报名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须提供户口簿、身份证、房产证或合法固定住所证件、儿童预防接种证等到所在施教区内的小学办理报名手续。

适龄儿童确因身体状况等原因需要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并提供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医学诊断证明,由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批准。

初中

●报名方法:

本市户籍学生“小升初”报名时,须携带户口簿、房产证或合法固定住所证件、小学毕业证书、素质报告册等到所在施教区内的初中办理入学手续。

在外地就读的本市户籍小学毕业生,要求回户籍所在地入学的,于7月1日—7月10日到户籍所在县区教育局基教科报名,由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安排入学。

关于外来务工人员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若到流入地城区(县城)公办中小学就读,由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于7月1日—7月10日到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基教科申请就读,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公办中小学的布局状况统筹安排入学;

若到流入地乡镇公办中小学就读,可直接向就读学校申请,学校不得拒收,确保外来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在公办学校有一个学位。

●报名方法:

报名时须携带户口簿、公安机关签发并采集录入信息的有效居住证、与居住证住址相符的合法租房契约、人社部门备案的用工合同(或承包合同、营业执照、近期税票)、小学毕业证书、素质报告册办理入学手续。

军人子女入学

驻国家艰苦边远地区等和驻连部队现役军人、烈士及因公牺牲的军人,其适龄子女优先安排入学;当年转业的军人子女统筹安排入学。

高中段学校

1连云港市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

111

2连云港市2017年职业教育招生计划

考生家长们

这些值得注意啦!

考试考查 

凡参加2017年连云港市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的考生均须参加2017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

考试时间

6月14日、15日、16日三天。6月16日下午,2015级(现八年级)学生参加地理与生物合卷考试。

志愿填报

6月17—20日,全市考生自主填报志愿。网上填报志愿时间截止后,志愿填报系统将自动关闭,任何人不得更改,所有志愿以网上填报为准。

考生填报志愿时应注意: 

(1)新海高级中学创新人才实验班、连云港高级中学课程班、海州高级中学实验班可以兼报,中等专业学校与普通本科院校“3+4”分段培养专业班和四星级普通高中可以兼报。中等专业学校与专科院校“3+3”分段培养专业班和三星级普通高中可以兼报。五年制高职(含五年制师范)、部省属普通中专、中等专业学校和三星级普通高中不得兼报。五年制高职(含五年制师范)和中等专业学校与专科院校“3+3”分段培养专业班不得兼报。

(2)考生的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查结果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均达C等第以上(含C等第)者方可报考三星级以上(含三星级)普通高中。

(3)已被推荐为指标生的考生只有在平行志愿的A志愿填报指标生所在的普通高中,其指标生的资格方可有效,否则视为放弃指标生资格。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录取时享受优惠政策,同一考生只能享受其中一项。 

(1)少数民族考生录取时加5分投档。 

(2)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香港、澳门籍考生录取时加10分投档。

(3)现役军人子女、烈士子女加分办法按《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实施办法〉的通知》(连政联〔2015〕1号)规定执行。

32017年市区四星普通高中统招指标生分配计划

★指标生录取按学生取得四星普通高中指标生资格,加10分投档。

★提前录取批次:新海高级中学创新人才实验班200人、连云港高级中学课程班100人、海州高级中学实验班100人。录取新海高级中学创新人才实验班、连云港高级中学课程班、海州高级中学实验班时,指标生不享受加分投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