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考临近 进考场这些事你需知道

【连网】  (记者 赵阳 通讯员 李红宝)

领到答题卡和试卷须查对

考生应在每科开考前25分钟(语文、外语为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考生进场时,监考教师将用金属探测器检查考生是否携带了禁带物品。检查完毕,考生凭准考证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放在考桌靠走道一侧,以备核验。

考生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等栏目。监考教师贴好条形码后,考生须核对条形码上的信息是否与自己的准考证号、姓名相符,答题卡如分A、B卡,考生还必须检查所得A或B卡是否与自己应持卡一致。

考生需注意不要提前答题,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开始答题。开考15分钟后(外语考试为开考前15分钟起)考生不得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方可交卷出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考试结束前15分钟停止提前交卷。

考试作答有要求

高考除外语科目外,笔试一律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答。作答选择题时,必须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按照填涂示例将对应的选项涂满、涂黑;作答非选择题时,必须使用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在答题卡规定的区域内答题;作图时,用2B铅笔绘、写清楚,线条及符号等须加黑、加粗。不准用规定以外的笔答题,不准用规定以外的语言文字答题,不准在试卷、草稿纸及规定的答题卡答题区域外作答,不准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否则答题无效。

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不准超时答题。考生需根据监考教师指令依次退出考场,不准在考场逗留。

外语考试 需提前30分钟入场

6月8日下午为外语科目考试,考生须提前30分钟入场,开考前15分钟起考生禁止进入考场。

在外语听力考试期间,考生不得作答非听力考试部分的试题,待听力考试部分结束,即“听力部分到此结束”的提示语播出后,考生方可开始作答非听力考试试题。

答题卡填写要仔细

市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高考评卷点反馈的情况,网上评卷答题卡存在的主要问题有:答题错位(尤其是作答选做题);超出答题区域答题;笔细、墨淡或书写较轻,图像不清;使用铅笔等非规定用笔作答非选择题;填涂选择题时使用假冒伪劣2B铅笔,或虽使用2B铅笔但未涂黑、涂满;答卷上有记号、污损等。

考生要注意选择题和非选择题都必须在答题卡上作答,在试卷和草稿纸上作答无效。考生在开考前领到答题卡后,要认真检查答题卡正反面及A或B卡类型(语文、数学科目除外)是否与自己应持卡一致;如答题卡出现字迹模糊、行列歪斜或缺印等现象要立即向监考教师报告。条形码由监考教师负责粘贴在答题卡上指定的贴条形码区,贴好后,考生要认真核对条形码上的信息是否与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相符,如有错误应立即向监考教师报告。

作答选择题时,必须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按照填涂示例将对应的选项涂黑、涂满,修改答案时,应使用绘图橡皮轻擦干净,注意不要擦破答题卡。

作答非选择题时,必须用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在各题规定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切不可答题错位、答题题号顺序颠倒、超出本题答题区域或超出答题卡黑色边框线作答,否则答案无效。如修改答案,应用笔将废弃内容划去,然后在划去内容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或使用橡皮、小刀擦、刮掉废弃内容后,再书写新的内容。

作图题用2B铅笔绘、写清楚,线条及符号等须加黑、加粗。

在作答时,考生要保持卡面清洁,不要将答题卡折叠、弄破,严禁在答题卡的条形码和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涂写和做任何标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