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69岁的老汉车站门前夜盗电动车遇上巡特警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严 海)  5月26日凌晨3点多钟,一名老汉骑着电动三轮车在路上,车斗里还躺着一辆电动自行车,被海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发现后,一会说车是家人的,钥匙掉了,要找人开锁,一会又说是喝醉酒的朋友的。不过,通过视频监控还原行车轨迹,证明老汉是在说谎———他是从汽车站门前偷的。

cw31a09a

今年4月份,海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启动网格化巡区巡防模式,一巡区巡长卞直亮对巡区案件进行梳理发现,新东派出所辖区路边“过夜车”案件高发。被盗现场没有撬锁推车的痕迹,车子不翼而飞,从多起案件的作案时间、地点、手段等方面深度研判,推断盗窃手段应该是采取拖运的方式。卞直亮要求队员在夜间巡逻时,采取上半夜开着警灯巡、下半夜关灯巡,加大对夜间三轮车、小货车的盘查力度,力争抓获违法犯罪人员。

5月26日凌晨3时50分,卞直亮驾车带领队员巡逻至海连东路南光大厦附近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在左侧非机动车道逆向行驶。卞直亮放慢车速仔细观察,只见电动三轮车上还放着一辆电动自行车,情况十分可疑,遂拦下进行盘查。

驾驶电动三轮车的是名老汉,自称张某芝(男,69岁,东海人)。据他称,车上的电动自行车是其儿媳妇停在巨龙南路,钥匙被人拿走了,现在找维修点开锁。对自己巡区非常熟悉的卞直亮确定此人在狡辩,其实附近有个销赃点,张老汉走的路线正是前往销赃的路上。卞直亮再次对其询问时,张老汉又改口说,电动自行车是一个朋友的,因朋友喝醉酒,他想把车先拖回家。

民警将张老汉连人带车带至新东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经调取监控,通过轨迹回放发现,三轮车上的电动自行车原是5月24日下午停放在汽车南站售票厅门前的,车主乘车离开了本地。26日凌晨3时许,张老汉推着电动三轮车出现在汽车南站门前寻找目标,只见他从搬车到放到车上动作一气呵成。令他没想到的是,在销赃的路上遇上了巡特警。

目前,新东派出所正对案件进一步调查。民警提醒,夜间盗窃案件高发,市民应加强防盗意识,不要将爱车停放在路边过夜。同时希望此案失主到新东派出所领回被盗电动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