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下发《工会促进职工创业创新富民增收行动计划》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赵勇 周佃元)5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工会促进职工创业创新工作部署会,下发了《全市工会促进职工创业创新富民增收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记者获悉,我市将围绕服务职工群众创业就业、科技创新、技能提升、工资协商、解困脱困、普惠服务六个方面,重点实施“六大行动”,促进职工创业创新,助力职工增收致富。

根据《行动计划》,职工创业就业促进行动中,我市将加大工会创业扶持力度,帮助解决职工在资金、技术、管理、营销等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对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的城镇失业人员等开展创业知识和实践培训,2017年完成职工创业培训1000人次,合格率达90%以上。2017年扶持职工创业230人次,支持企业发展28家,带动职工创业就业4500人,提供创业扶持款超过100万元。

据悉,职工技能素质提升行动中,每年组织10个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示范性劳动竞赛,引导广大职工创先争优。每年组织市级以上职工技能竞赛工种不少于50个,参赛职工达6万人。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广泛开展“六小”(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小交流)活动。市总工会每年安排专项资金100万元,用于补贴产业工人职业培训。全面开展推荐学习“港城工匠”活动,到2020年末全市职工新增提升技能等级人数达2.4万以上。

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行动中,将做实建档立卡工作,深入分析职工不同困难程度、致困原因,做到一户一档案、一户一计划、一户一措施。根据个性化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类帮扶,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的解困脱困新途径。深入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金秋助学”、结对帮扶等品牌活动,2017年筹集帮扶款物2000万元,帮扶救助3.4万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