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年,连云港市力争城市绿地率达到37.7%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杨迅) 自今年3月中下旬市区园林绿化建设启动以来,我市对公园绿地、街头绿地、河滨绿化、道路绿化、社会绿化、景区绿化等进行全方位提升,新增不少“天然氧吧”。昨天,记者从市城建局获悉,截至目前,市区园林绿化已完成投资3.5915亿元,新增绿地面积147.93公顷。按照计划,今年市区园林绿化要完成投资6.9亿元,新增绿地面积将达到303公顷。通过打造健康绿道和立体绿化建设,力争城市绿地率达到37.7%。

全市公园景观 大幅度提升

今年,我市对市区范围内公园进行全方位景观提升。其中包括苍梧绿园、郁洲公园、全民健身公园、胜利湖公园、海滨公园、新丝路零点公园、西凤凰山公园、北固山庄、昌圩湖绿园、火车站站前广场新建工程等。

其中,位于海州孔望山脚下的全民健身公园,今年将新建改造绿地4.1公顷,新增绿地2公顷。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该项目正在实施基础工作,已经投资100万元。苍梧绿园月季园、郁洲公园樱花园改造分别新建绿地0.2公顷、栽植樱花300株,目前已经全部完成。

位于连云区的胜利湖公园南湖景观提升工程,今年将新增及改造绿地1.6公顷。主要对原有公园0.4公顷损坏铺装进行更换,新增公园绿地面积1.2公顷。目前已完成垃圾清理、绿化土回填及部分苗木栽植。

此外,海滨公园中区景观提升工程,今年也将改建公园面积0.4公顷。提升公园景观效果,增添乔花灌木、色块、花卉及草坪。目前方案已确定,正在出施工图。位于瀛洲路以东、西凤凰山西侧的西凤凰山公园,占地面积约13公顷。目前已经完成绿地清表13万平方米。现在正在进行广场土方开挖,场地回填,部分苗木已栽植。

一批街头绿地正在改造中

今年,我市还实施了一批街头绿地景观提升工程。包括洪门社区景泰苑东园、西园,海青路游园,郁洲路与人民路交叉处游园,樱花园三期工程,黄海路游园、金海路游园等街旁绿地,西班牙三角绿地,创智街区街头绿地等。

其中,海青路游园将新建改造绿地0.30公顷,新增绿地0.30公顷。郁洲路与人民路交叉处游园,将新增郁洲路与人民路交叉口空地绿化面积0.06公顷。樱花园三期工程将在南极南路西侧樱花北园三期新增绿地1公顷。

此外,赣榆区的黄海路游园、金海路游园等街旁绿地,结合沙石点、废品收购点清理,新建黄海路、金海路等游园,总面积约1.47万平方米。

位于连云区的西班牙三角绿地实施面积1公顷。实施景观主要为硬质铺装、园路、景观小品及苗木栽植。创智街区街头绿地绿化总面积0.8万平方米,目前已经完成绿化种植。

市区道路绿化工程基本完工

除了公园绿地外,我市还启动了204国道市区段绿化工程、花果山大道南延绿化提升工程、高新区道路绿化提升工程、科苑路两侧30米绿化提升工程等,并对海州区的红砂路行道树、建设西路、为民路、青圃路、前许路、梧桐路、通灌南路,连云区的云和路、院前路、西园路、中华路、云宿路,开发区的创智街、汇晶路、盐陀西路、先锋路等多条道路进行绿化。目前大部分道路绿化均已完工。

其中通灌南路建设规模788米,范围为秦东门大街至许庄,已经全部施工完毕。云和路绿化改建绿地面积0.8公顷,提升道路两侧整体景观效果,目前已栽植高杆樱花500余株。

高新区道路绿化提升工程对花果山大道、学院路、学林路、青峰路等道路受冻害景观效果不佳的行道树提升改造,目前已经完工,进入养护期。科苑路两侧30米绿化提升工程为科苑路(淮工河至苍梧路),长1000米,两侧各30米,总面积6公顷。目前30米范围内种植土回填基本完成,已开始苗木栽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