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的新“城市客厅”将在这里 看看在你家附近吗

【连网】  

等了这么久,今年年底

连盐铁路将通车

记者今天了解到

由市交通控股集团承建的

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配套工程

东地块改造前期工作已启动

......

据了解,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配套工程东地块改造,计划对火车站东地块进行设计改造,使其成为旅游集散、公交换乘、长途客运、商业、酒店办公、汽车租赁等综合功能体,真正打造一个集公交、长途公路客运、高铁、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身的综合交通枢纽。

(点击看大图)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约为5.8万平方米。本月月底前,将完成东地块“零换乘”概念设计工作,稳定设计方案,将方案设计文本报送市规划局审批,同时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工作并上报发改委获批。

为实现“零换乘”,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将具备长途公路客运功能。据了解,此次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配套工程东地块改造就包括对新浦汽车客运站地块进行保留性改造,将原有的长途发车功能改为长途蓄车功能

目前,我市有连徐高铁、连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青连铁路等4条高等级铁路同时在建,到2020年,这些铁路都将建成通车。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将会是这些铁路的交汇点。

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位置与定位

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位于原连云港火车站,这里未来将是我市的“高铁门户”、“城市客厅”。按照规划,将打造为集铁路客运、公路客运、城乡客运、城市公交、BRT(远期预留轨道交通)、航空候机、海运候船、出租车和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零换乘”综合交通枢纽。

(点击看大图)

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定位为复合型交通枢纽核心商务区,以高铁站建设为契机,以交通枢纽为依托,打造综合型商业街区,满足枢纽配套的同时辐射周边地块;综合发展交通换乘、商务办公、餐饮娱乐、酒店公寓、零售商业、旅游休闲、文化展示和居住等多种功能,着力打造连云港市交通枢纽核心商务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