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楼道变通道 居民难睡觉 此事怎解决 社区犯了愁

【连网】  □ 陈炜

家住海宁小区北院114号楼5单元1楼的吴大姨反映,114号楼东原来有一条南北互通的公共道路,去年因为创卫工作需要,海宁社区找来建筑工人在楼东的道路上砌墙进行了封堵,此后南北院的通道被墙隔断。不久,南院的很多居民就把西边的4单元、5单元楼下的走道当成了公共通道,白天、晚上经过楼下走道的行人与摩托车等车辆不断,特别在夜深人静时,摩托车经过的声音很响,加上有车辆碰撞单元门,一到晚上楼上的居民就遭到噪音困扰与影响,部分老年人夜间睡眠都成了一件困难的事情,楼上居民正常受到了严重影响,直到现在还在延续中。

gb24A6c

接到市民反映后,17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宁小区进行了调查。在现场记者看到,114号楼与阳光宝贝幼儿园之间原本有一条约四五米宽的道路,但现在被砌了一道院墙,院墙高约2米,长约10米左右,就是这道院墙将原来互通的海宁小区南院与北院隔断。

随后,记者来到了114号楼西端的4单元与5单元,记者看到,不时有行人与骑车的市民从4单元与5单元楼下的走道穿过。两个单元走道南北两个单元门已损坏,5单元前的窨井由于摩托车等碾压,窨井已经出现问题,污水漫溢出来。

住在1楼的吴大姨说,楼东的道路原来是开通的,去年因为创卫工作需要,海宁社区居委会找来工人砌墙进行封堵,此后,海宁小区南北院的居民通道被院墙拦腰隔断了。道路被砌墙封堵以后,南院很多家长到阳光幼儿园接送孩子时就改道4单元、5单元的走道,起初多是步行的人,后来摩托车也从单元的走道通行,晚上夜深人静时,摩托车发出的巨大声响吵得楼上居民无法睡觉。楼上居民发现夜间噪音影响后,就用车锁等把单元门锁上,可是锁常在夜间被砸开,时间久了,南北两个单元门也被破坏掉了,单元的走道变成了公共通道。

住在4单元201室的83岁江稀老人告诉记者,自从楼东道路被砌墙堵上后,一到晚上楼上的居民就遭罪了,晚上走道里的噪音不断,一年多时间深夜里她没睡过几个安稳觉,在凌晨三四点常常被噪音吵醒。

两个单元的低层住户都盼望海宁社区解决通道噪音扰民问题。居民们希望社区要么在围墙中间开门或者把墙拆除,把原来的道路敞开通行。

17日上午,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海州区新南街道海宁社区主任杨玉玲。她介绍说,海宁小区北院共有5栋楼组成,其中3栋楼是修缮公司的,另外2栋是邮政的。114号楼4单元、5单元在建设时就预留了走道,平时该楼的居民可以自由进出南院与北院。114号楼东原来建设有院墙,前些年,有人为了通行方便就破墙开洞,最后形成了一个可以通行的门洞,时间久了,围墙变成了危墙,存在安全隐患,且不美观。去年因为创卫工作需要,在是否拆除围墙或新建围墙问题上,海宁小区南北两个院子的居民发生了分歧,有的支持新建围墙,有的支持拆除围墙,为了听取居民意见,当时社区组织居民代表召开现场会民主商讨问题,上午大部分同意在围墙中间留门,可是到下午居民代表又变卦了,要求社区砌墙堵上,最后社区请来建筑工人建起了围墙。

杨主任表示,从安全等方面来看,目前拆除围墙是不可能的了,社区将协调两个单元的居民,看看能不能想办法把单元门锁上。如果将单元门锁上,又涉及到两个单元24户人家进出的问题,需要征得八成以上住户的同意,才可以将单元门锁上。

18日上午,杨主任打电话给记者说,17日下午,她到两个单元进行了走访调查,两个单元的居民不同意锁上单元门,因为很多老人每天要到南院散步休闲、串门等。杨主任说,老年人不同意锁上单元门,社区正在为此事犯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