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山东女子离家流浪三年 赣榆救助站助其寻亲返乡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宋芹 潘元金) 三年前,家住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花园乡的宋开玲,突然撇下两个年幼的孩子离家出走,三年多杳无音讯。今年5月,赣榆区通过多方努力查找,终于找到了她的家人,让其回到了亲人身边。

2014年3月,赣榆区厉庄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内发现一流浪女子。厉庄镇派出所接警后,将其护送到区救助站接受救助。来站时,该女子蓬头垢面,浑身恶臭,工作人员询问其身份信息时,她更是答非所问,语无伦次,精神异常。赣榆区救助站随即安排专人为其洗澡,换上干净衣服,护送她到区康复医院进行鉴定,并进行康复性治疗。

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治疗后,该女子病情趋于稳定,她自称叫“行里都”,老公叫“都里行”,是厉庄镇厉庄村人。于是,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带着她来到厉庄村查找其家人,均无结果。由于再无其他线索,寻亲工作一度陷入困境。但赣榆区救助站没有放弃,将她列入重点寻亲排查对象,每周都会利用查房之际,找其攀谈聊天。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帮助她回忆起一段段残存的记忆,经赣榆区救助站认真梳理和甄别核查,最终锁定其家庭准确信息。

宋开玲的姐姐告诉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妹妹一直精神不太好,结婚后育有两个孩子,丈夫在一次处理矛盾纠纷中,将人致伤入狱,致使宋开玲再次受到精神刺激,所以离家出走了,这一走就是三年多,没想到今天还能找到她。亲人相见的一瞬间,宋开玲用力喊出了一声“姐姐”,亲人相拥而泣,哭声是那么的撕心裂肺,又是那么的欣喜开心。在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也都为她们的相聚流下了喜悦的泪水。

今年来,赣榆区救助站高度重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和寻亲工作,深化寻亲服务,将所有滞留人员信息上传到全国寻亲网,并在报纸、救助群、微信同步推送,已帮助7名长期滞留人员寻亲成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