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蒜类品种价格纷纷跳水 “蒜你狠”退烧

【连网】  (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曾献东)4月份还涨势汹汹的大蒜,如今转眼就跌价了,降幅还不小。5月16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获悉,从5月起鲜蒜头、蒜薹等蒜类蔬菜相继上市,价格与上月相比下降幅度较大。其中,新蒜头每公斤售价为10.53元,比陈蒜每公斤18.53元的价格便宜8元。

就在4月份,“蒜你狠”卷土重来,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大蒜价格始终处于高位运行,但价格较为平稳,波动不大,直到4月23日“蒜你狠”突然发力,大蒜价格创下8年来新高,当时市区陈蒜市场零售价格最高每公斤已突破26元,市场均价为每公斤25元,较年初上涨42.86%,比去年同期涨幅达85.16%。此外,新蒜也陆续上市,市场均价为每公斤15元左右,较去年同期上涨88%。“大蒜头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受到产量减少、人为炒作、市场需求三大因素影响。”市物价部门相关人士表示。

然而,“蒜你狠”发威的时间并不持久。随着山东河南以及江苏等地大蒜产区的新鲜大蒜陆续上市,大蒜的市场价格出现了持续下跌现象。

统计调查数据显示,我市日前新上市的鲜蒜价格较陈蒜便宜,新蒜每公斤为10.53元,比陈蒜每公斤18.53元便宜8元。

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大蒜头价格较高,蒜农获利后集中种植,目前新上市大蒜头的价格下跌较多。另外,今年气温较高,新蒜薹上市较上年早半个月,蒜薹需快速采摘,避免对蒜头生长产生影响,预计下年度蒜头价格或许更低,“蒜你狠”可能演变成“蒜坑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