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起连云港又要热到30℃左右 夏天在路上

【连网】  (记者 赵梦若)春天已经到了尾巴,估计大伙儿都有这种感受:这会儿,清晨还是春天,但太阳一升起就宛如夏天。气温升升降降,反复无常,一夜之间,季节就又变了样。

对于背山依海的港城来说,每个季节都有独特的美。而这会儿的港城,则更多了一份安静和秀气。也不知道大伙是用什么方式来感受。总之,本周以来,我市一直是晴好的好天气,外面天气不错,人也过得更加舒心。

不过,阳光好,也就意味着气温又要开始飙升了。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多云到晴,西南风3~4级,最低气温13℃~14℃,最高气温29℃~30℃。明天会升到31℃。接下去一直到周日,每天的最高气温都在30℃左右。市民出行防晒措施须做好。

暮春时节,这样忽然热起来的时候我们已经经历了许多次。不过,就目前来说,本周接下来的“一阵热”也只是短暂的,就好像季节一次次地向夏天发起冲击,却始终还差一点火候。但是,也就是在这样一次次的冲击下,夏天越来越接近。

按照气象上的标准,必须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上,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季才算真正来临。还是快快珍惜最后的春日光景,说不定哪一天,气温保持平稳,连续5天不再降低,气象部门就会宣布:夏天开始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