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运管处开展驾培机构教练车专项检查

【连网】  (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丁成业 徐锐)为深入推进我市驾培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确保驾培机构教学车辆训练安全,近日,市运管处联合各县(区)运管所,在全市开展教练车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首先查验车辆各项指标,诸如车辆年检、车辆技评、车辆保险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脱审脱险,现场根据有关材料原件登记的数据,填写检查表。然后凭检查表逐车实车检查。

检查人员对教学车辆逐一查验,记录发动机号、车架号,确保车辆唯一性;拍摄车辆外观照片并存档,确保教学车辆的相关标志标识完整清晰;查验车辆的各项安全辅助设施装置是否有效,查验教学计时终端功能是否完好。对于在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会统一记录在案,并及时向驾校反馈,限期逐一整改并择日再次查验。对于存在逾期未整改问题教学车辆的有关驾培机构,市运管处将函告车管所核减其相应教练车指标,并暂停办理该驾培机构新增教练车、报废教练车更新等业务,直至其所有教练车符合教学训练要求。该专项检查结果将作为2017年全市驾培机构信誉质量考核的重要依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