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排定任务表 今年至少拆除38万平方米违建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马勇)违建就好比一个“毒瘤”,不仅危害城市的健康发展,而且制约着精品城市的打造。昨日,记者从市治违办下发的《2017年连云港市创建文明城市违法建设拆除任务表》中了解到,今年我市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至少要拆除383002平方米的违法建设。

今年5月,在全市区划范围内启动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各县、区(功能板块)同时完成对全市违建的排查摸底工作,并建立管控台账,显示共有1678处违建,面积达383002平方米。其中灌南县125200平方米、海州区100307平方米、赣榆区69500平方米、东海县21802平方米、灌云县17700平方米、高新区16600平方米、市开发区11968平方米、连云区10125平方米、徐圩新区9200平方米、云台山景区60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的对象是全市行政规划区域范围内2003年后建设的各类违法建设及设施,重点治理并组织拆除:城市主次干道、河道、高速公路、铁路沿线,商业街区、车站码头、景区公园等公共活动场所影响市容市貌、侵占道路红线、侵占绿地、侵占河道等违法建设;影响、阻碍市政建设、城中村改造、征地拆迁等重大项目推进的违法建设;影响供电、供水、供气、通讯、防洪防汛等安全,占用公共、消防通道及其他影响公共安全的违法建设;2016年度出现的新增违法建设;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等实施的违法建设;市民反复投诉的违法建设。

为使拆违控违顺利推进,我市相关部门将加大联合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强对新增违建的管控,各县、区(功能板块)按照每半年制定、上报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计划的要求,以半年为时间节点,分阶段逐步消化、销号登记在册的存量违法建设。另外,要求各级有关部门建立健全违法建设举报制度,通过设置举报电话和信箱等方式,鼓励支持市民群众、社会各界通过电话、信件、电子邮件等形式反映、举报违法建设。

控违工作目标上,各县、区(功能板块)对新增违建“零容忍”。对新增违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实现全年新增违建零增长。与此同时,今年还要全面开展“无违建街道(乡镇)”、“无违建社区(村)”创建工作。

当前,我市摸底排查工作基本结束,现已转入集中整治拆除阶段,根据我市“三改一拆两清理”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到2019年8月底,全市建成区范围内存量违法建设全部整治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