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未成年人十岁成长仪式示范观摩活动举行

3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樊晓姝 通讯员 王贵珍 摄影报道

【连网】(记者 张晨晨)昨日上午,在解放路小学三年级的800多名师生的簇拥下,“童心向善 幸福成长”连云港市未成年人十岁成长仪式示范观摩活动启动,市领导滕雯、王开宇、匡中远出席观摩活动,并为三年级的14个班级授旗。

观摩活动的开场在三年级14个班级的列队入场式中展开。同时,配合着简短的视频介绍,和以“见证成长”、“感恩父母”、“感恩老师”等主题为主的文艺节目,无不展示了我市未成年人的十岁成长印象。据了解,自三月起,在解放路小学的号召下,该校三年级的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支持和带领下,从海边的义工到和留守儿童共庆生日的牵手;从和唐宝宝的相聚到社会的公益活动,用自己的行动的声音响亮地告诉大家,孝德善行,他们一直在行动。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相关部门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未成年人“八礼四仪”养成教育为抓手,注重价值引领、精神塑造,通过宣传普及、主题活动、文化涵育等,在青少年中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有效激励了广大青少年从小践礼修德,得到学校、家庭和各方面的广泛认可。活动现场还号召广大青少年,要自觉讲文明、学礼仪、树新风,从一点一滴中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在一枝一节上展示新一代港城人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要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把文明知识、文明行为、文明习惯带入到家庭,影响感染每个家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