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樱桃里洗出了白色虫子 专家:是果蝇 对人体无害

【连网】  (记者 祝玲)现在正是吃樱桃的时节,水果店、超市、菜场,随处可见大量樱桃,还有人推个车、拎个篮子在路边卖,鲜甜爽口的樱桃吸引了不少市民购买。然而,昨天上午,市民伏女士向本报报料,称她前一天下午在路边买了点樱桃,回家后一洗竟然洗出了白虫子,像蛆虫,别说吃了,看着都十分恶心。记者随后从市园艺站专家处获悉,这种白虫不是蛆虫,是果蝇幼虫,对人体没有什么伤害。

樱桃里洗出蛆样白虫

“樱桃里居然洗出了白虫子。”昨天上午,市民伏女士向本报报料。她告诉记者,前一天下午,她看到路边有人卖樱桃,鲜红透亮的樱桃看着很是诱人,她便买了一些回家。

她将樱桃倒在碗里清洗,水里竟然漂起了白色的东西,她定睛一看,竟然是虫子,“有线头那么粗,跟蛆一样。”伏女士顿时胃口全无,且感觉十分恶心,便将樱桃全部扔进了垃圾桶。

水果商贩

很常见,但不是蛆虫

那么这种白色虫子到底是什么?是不是蛆虫?对人体有害吗?随后,记者走访了几位水果商贩。在市区龙河路一家水果店,记者询问了店主是否见过这种白色小虫子,它是什么?该店主说:“这很正常,这个时节雨水多,一下雨,樱桃里就会有这种虫子,但不是樱桃生蛆,对人体没什么危害。”他表示,樱桃很娇贵,价格也高,尤其是刚上市的时候,所以他们都会很小心地保存,不可能生蛆虫的。

在路边推车摆摊的张先生卖的是自家长的樱桃,他告诉记者,这种白虫子是樱桃常见的一种害虫,跟阴雨天及果农没有及时有效地打农药有关。“在樱桃快要成熟的时候没有防治好,就会出现这种虫子,虽然看着像蛆,但不是蛆,能吃,不碍事,我们都这么吃的。”张先生笑着说,“有小孔的樱桃里面才有虫子,买的时候注意挑一下就不会吃到虫子。”

专家

是果蝇幼虫,对人体无害

那么,樱桃里的白色小虫究竟是什么?对人的身体会不会产生影响?随后,记者联系了市园艺站一位负责人鲍站长,他告诉记者,这种小白虫子不是蛆虫,是果蝇幼虫。据悉,果蝇一般在樱桃快成熟时将卵产到果肉内,其幼虫以果汁中的酵母菌为食,产卵时在表皮留下小孔,若不仔细查看,很难发现。经过几天孵化,就变成了肉眼能看到的小白虫,随后长大就变成会飞的果蝇。

鲍站长告诉记者,它是虫子,不是病菌,而且果蝇幼虫从出生到成长,都在植物体内,很少带病菌,所以吃了带有这种虫子的樱桃的人不会有什么危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