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4家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

【连网】  本轮巡察是新一届市委的首轮巡察,市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主要领导亲自担任组长,制定了巡察五年规划和年度计划,从全市纪检、审计等部门,选调30名政治素质高、业务素质强的干部,充实到巡察组。市委2个巡察组,深入4家被巡察单位,开展个别谈话845人次,受理群众来信来访155件次,走访相关单位57个,调阅有关文件资料13100余份。

4家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

 党的领导弱化,“四个意识”不够强

市卫计委党委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不够充分;市委教育工委贯彻教育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够全面;市水利局党组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市城建控股集团党委班子引领带动作用不够有力。

 党的建设缺失,基层组织不规范

市卫计委有的下属单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市委教育工委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存在走过场现象;市水利局一些基层党组织长期不换届或超期运行;市城建控股集团对流动党员管理不到位。

 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

市卫计委及下属单位有的班子成员办公用房严重超标;市委教育工委存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市水利局工程建设领域有的“三公”经费存在超标现象;市城建控股集团“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

 党风廉政建设薄弱,廉洁风险防控不严密

卫计系统药品采购、耗材购置监管缺失;一些学校利用择校费、借读费、培训收入,私设小金库;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有的投资巨额,监管不到位;市城建控股集团招投标和分包采购环节违规现象突出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