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画’说港城·‘漫’谈文明”系列漫画创作活动启动

【连网】  (记者 赵芳)开山岛夫妻哨、雷锋车组、英雄张浩、最美乡村教师柏纪荣……在连云港这座城市,涌现出一批全国、省市级先进典型人物以及极具影响的文明故事,这也托起了城市文明新高度。今天,“‘画’说港城·‘漫’谈文明”系列漫画创作活动正式启动,将以系列漫画的形式,妙笔描绘港城的美德人物与文明事件,向这座城市的文明致敬、向这座城市中文明的传递者致敬。

据悉,“‘画’说港城·‘漫’谈文明”系列漫画创作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苍梧晚报承办,旨在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文明创建加油助力,进一步提高本地文明人物与事件的美誉度,增强公益宣传的本土化、可信度和说服力。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将以近年我市各级媒体宣传推介和各县区各战线选树的、能够代表港城文明传承和现代发展的人物与故事为原型,如雷锋车组、开山岛夫妻哨、奥运冠军龚翔宇、英雄张浩、最美乡贤方敬、最美乡村教师柏纪荣、赣榆环卫“爱心工资”群体等,同时,针对新近报道的港城文明典型,及时进行艺术创作。

作为一种用简单而夸张的手法来描绘生活或时事的艺术表现手法,漫画可以让文明风尚蕴含于寥寥数笔之间,会让人在会心一笑中受到教育和启迪。此次漫画创作将邀请美术专业人员以系列漫画的形式,通过铅笔连环画或彩绘连环画进行艺术再加工,以单帧、四格、组图等多种形式让典型人物和事件挣脱文字的束缚,更加直观生动地展现出来。

作品创作成功后,将在《苍梧晚报》以公益广告的形式专版刊发。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近在身边的人与事的艺术再现,发挥《苍梧晚报》春风化雨、文以化人的新闻宣传优势,从内心深处唤起市民重视、参与、支持文明城市创建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为了加大推广力度,系列漫画作品将在有效知识产权保护的基础上,供其他报纸、电视和户外大屏等媒体刊播,可在社区橱窗张贴。刊发作品达一定数量后,将制作大型展板,在全市范围内进行联展或巡展,还将结集成册正式出版并在全市书店公开发行。另外,将作为港城文明的文化交流礼品,使之成为港城文明的名片。

在“‘画’说港城·‘漫’谈文明”系列漫画创作活动正式启动之际,主办方启动两大征集活动:来吧,如果你知晓身边的美德人物和文明故事,请向我们推荐;来吧,如果你擅长笔墨丹青,请参与进来,用你手中的画笔去“画”说港城“漫”谈文明,参与到致敬美德人物与故事活动中,让文明之风深深地扎根土壤、不断生长。

参与热线85800073,电子邮箱44964503@qq.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