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央视大型纪录片《永远的军魂》来抗日山拍摄

【连网】  (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龙步青 宋芹)5月2日,由中央电视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摄制的六集文献纪录片《永远的军魂》到赣榆区抗日山烈士陵园取景拍摄,用镜头再现当年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

据摄制组介绍,《永远的军魂》是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拍摄的文献纪录片,摄制组分成三组在全国采访拍摄。在赣榆区拍摄的是摄制一组,主要拍摄八路军一一五师战斗的相关史料等。摄制组先后拍摄了抗日山烈士陵园墓区、抗日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小沙东海战烈士冢、波兰记者汉斯·希白的圆锥形纪念塔、八路军著名抗日将领(八路军一一五师教导二旅政委、滨海军区政委)符竹庭之墓、抗日烈士纪念堂、抗日山烈士纪念塔和烈士纪念亭等。

摄制组执行导演王毅说,《永远的军魂》摄制组在2016年1月5日开机,共拍摄六集。赣榆是八路军一一五师重要的抗战阵地,“青口战役”在我军战争史上具有重要地位,“青口十八勇士”更是名震全国,这次到抗日山拍摄,一定不虚此行。

此次拍摄的文献纪录片《永远的军魂》将于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在中央电视台隆重推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