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教育工会当好广大教职工的“娘家人”

【连网】  (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吉继红)推广教师劳模创新工作室、名师工作室等经验,开展“乡村教师之家”建设,精准帮扶困难教职工……记者昨天从市总工会获悉,今年我市教育工会将在引导教职工上有新举措、在服务发展中有新作为、在维护权益上有新成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当好广大教职工的“娘家人”。

开展活动 提高教育质量

今年,全市各级教育工会组织将努力把教育工会建设成为教职工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教职工之家”。全年将举办两期教育工会干部培训班,提高工会干部的履职能力。

深化“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推广教师劳模创新工作室、名师工作室等经验;以劳模、名师引领和带动团队建设,用劳模的先进事迹鼓舞士气、激发干劲,在全市教职工中广泛开展“立师德、正师风、强师能”活动;紧紧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广泛开展教学岗位练兵、技能比赛、合理化建议和“青蓝工程”、“拜师结对”等活动,激励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大力提升教职工的专业素质,促进我市教育快速、均衡发展。

此外,将举办全市中小学教师第二届“行知伴我成长”演讲比赛和全市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在广大教职工中营造撸起袖子加油干和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促进广大教师把立德树人的责任转化为个人的内在要求和自觉行为,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在本职岗位上的创造活力,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发挥作用 维护职工权益

据悉,我市将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工会切实承担作为教代会工作机构的职责,推动学校教代会制度化、规范化和优质化建设。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须经教代会讨论通过的学校工作性报告应至少提前一周、与教职工切实利益相关的方案制度办法等至少提前两周提交教职工代表讨论修改,充分听取教职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同时,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教职工代表提案办理,要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切实保障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

2017年,市教育工会将择时召开中小学教代会和大中专院校教代会工作研讨会,并选编部分学校优秀教代会案例供全市学校工会学习借鉴。

精准帮扶 解决实际问题

2017年,市教育工会将会同各县区总工会开展“乡村教师之家”建设,帮助边远乡村学校解决教师吃饭、住宿(休息)、出行、娱乐等方面的困难,计划用三年时间,建成一批硬件设施较为齐全的“乡村教师之家”,解除边远乡村教师的后顾之忧,为他们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将召开“乡村教师之家”建设现场交流会,推广基层学校的成功经验。

同时,广泛开展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健身和读书活动,寓教于乐,弘扬主旋律,加强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全市女教职工“分享阅读、品味人生”读书沙龙活动,打造女教职工读书活动品牌。重视加强劳动关系预测预警机制,及时掌握群体性事件的苗头,做好疏导工作,主动配合党政做好维稳和防渗透工作。

此外,加大送温暖工作力度,主动关心教职工学习、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按照精准帮扶的要求,扎实做好困难教职工帮扶工作。继续有计划地组织市以上劳模、先进教职工疗休养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