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五一期间 多部门严查黑车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连网】  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鹿扬 贡小军 闫凡勇本报讯 近日,市运政稽查部门联合旅游部门及时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力度整治旅游客运市场,深入重点区域开展整治工作,维护旅游客运市场秩序,全力迎接“五一”节旅游旺季的到来。

昨天上午,在市区华联广场、苏欣快客站、汽车总站、苍梧绿园附近,记者看到多辆运政稽查车在路面进行巡查,发现可疑车辆即进行检查。

据现场运政稽查人员介绍,四月份至今,运政稽查部门抽调3个中队轮流对花果山景区周边地区、汽车总站、火车站等旅客集散地的非法营运车辆采取高压措施,共查处黑车40辆,违规旅游包车3辆。

“根据旅游客运需求变化规律,在清明、五一小长假等旅游高峰期间,加大对旅游客运市场的巡查频率。我们根据短途旅游出行规律,重点加大对花果山景区周边、城市窗口地段、短途旅客出行集散地的巡查,市区的地点如苍梧绿园北门、农工商超市附近等。”据市运管处运政稽查大队负责人介绍。他们按照“权责明确、执法有力、行为规范、保障有序”的原则,积极参与建立旅游综合监管和旅游投诉处置机制,抽调专人负责旅游驻点办公,协调、指挥运政稽查部门有重点、针对性开展工作。

运政稽查部门与旅游主管部门联合执法过程中,对查获的非法从事旅游客运的“黑车”严格落实关联处罚制度。运管稽查部门对违章当事人依据相关法规实施处罚的同时,抄告旅游主管部门,商情旅游主管部门对旅行社依法实施处罚。通过对旅行社的惩戒,督促其使用具备齐全有效营运手续的车辆,从源头挤压非法从事旅游客运的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