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举办退伍军人专场招聘会 搭建就业平台

【连网】  (记 者 陈兵 文/图 通讯员 张楠 王蔚)为搭建就业平台,拓宽退伍军人的就业渠道,4月28日上午,市、海州区就业管理处共同组织的“迎五一、促就业———海州区退伍军人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当天,108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1710个就业岗位,吸引近1500名求职者前往寻找工作机会。

每年五一劳动节前后,是求职人员寻找工作的高峰期,同时,一些退伍军人回乡后,也想在本地实现就业。为此,市、海州区人社部门联合开展本次专场招聘活动,108家大、中、小型企业进场招聘,包括新能源、新医药、新材料、商贸服务等行业,提供了技能、保安、文员、会计、销售、服务员等1710个招聘岗位。其中,制造业需求岗位占比43%。

为做好退伍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海州区人社局、民政局提前发布招聘信息,告知招聘地点和具体时间,并筛选了适合退伍军人的300个就业岗位供他们选择。当天,进场求职的退伍军人有60多人,最终达成求职意向30多人,现场有41人填写了《海州区退伍军人就业创业服务需求统计表》。活动现场,还向退伍军人发放了就业创业服务“大礼包”,包括近期企业招聘岗位、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培训菜单、就业服务业务流程等内容。“我们下一阶段将以各种形式不定期举办就业服务活动,并计划于5月中旬举办一期‘SYB+电商’培训班,提升退伍军人的创业能力。”海州区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

当天的招聘会共吸引近1500名求职者前往应聘,现场达成意向300余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