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移动“互联网+警务”拿下全国金奖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刘 涛 戚猛耀)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十四届中国信息港论坛上,连云港移动申报的 “互联网+警务”项目荣获“互联网+”应用优秀成果奖金奖。记者获悉,近年来连云港移动全面打造互联网+警务应用,依托移动4G网络资源优势,围绕城市维稳、交通管理、事故预警、应急指挥等需求搭建整体化、网络化、高速化的资源整合型平台,已上线各类城市治安视频监控系统。警务信息化的建设有助于加强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稳定,为智慧港城、平安港城建设做出了较大贡献。

连云港移动打造智慧“天网”,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根据全市“城乡一体、天地一体、水陆一体、内外一体、动静一体”的视频图像架构设计,连云港移动与地方政府合作了多个平安城市监控项目。包括平安天眼项目、天网工程、电子围栏视频监控等,开展城市道路、重点区域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织就一张智慧“天网”,实现全天候路况、街景等信息的采集,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随时随地掌握社会动态,保障社会安全。

此外,连云港移动还创新4G+警务,提升应急能力。将移动4G深入应用于全市巡逻、出警、执法等应用场景,融合4G车载定位、4G车载监控和4G警务通平台等功能,整合各类资源信息,实现对城市管理、突发事件的立体信息搜集和管理,搭建快速应急指挥平台,实现现场指挥协调高效。与此同时,依托4G网络建设警务信息数据库,满足日常警务中信息查询、信息采集、人员管控、巡逻防范、路面执法等工作需要,实现快速调度、高效处理,提升执勤效率。

连云港移动还配合安保服务,展示4G警务形象。配合市政府保障国际执法合作论坛、警用装备和安防设施展及两会等重大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