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国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赛在连云港启动

【连网】  (记者 赵芳 通讯员 顾芳)4月23日上午,全国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海州区启动仪式在海州中等专业学校举办,标志着该大奖赛在我市范围内拉开序幕。记者获悉,热身赛后,自5月11日起,参赛人员将佩戴专用计步器,将健走数据上传至活动网络主页,通过累计积分,开展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

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

目前,吸烟、缺乏锻炼、不合理膳食等不健康生活方式比较普遍,不良生活方式引起的疾病日益突出。为此,“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特别指出要以“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为战略主题,推行健康生活方式;“健康江苏2030”规划纲要同时强调要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

据悉,在2016年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中,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共209个“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近3万人参赛。海州区8个单位的149人参赛,获得国家级“万步有约”进步奖、江苏赛区“三等奖”,参赛队员的身体指标也得到良好改善。

100天近千名职业人走起

昨天的启动仪式上,万步网专家进行了健步走知识培训和比赛规则介绍,参赛队员在健走教练的指导下进行实地健走,亲身体验如何科学健走。

据了解,2017年第二届“万步有约”大奖赛,全国将覆盖31个省市,400余区县参加,超过10万人直接参与。我市海州区、连云区、灌云县3个区县近千人参赛。

热身赛后,从5月11日至8月18日,参赛人员将佩戴专用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并上传至活动网络主页,通过累计积分,在全国各示范区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示范区之间、示范区各小分队之间,开展4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

呼吁更多人健步走防慢病

“健走是一项很有意义的运动,它简单易行,无场地、时间、体能限制,各种人群都可以参加。长期坚持健走不仅能消耗体内脂肪,而且能降低血压、血糖、血脂。”海州区疾控中心主任李振涛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健走比赛,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树立科学的生活理念,加入到健步走的队伍中去,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