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社科类社团开展“达标创模”活动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周一云)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团体的业务管理,规范业务活动,充分调动广大社科类社团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各社团自身建设水平,日前,市社科联与市民政局联合,在全市社科类社团中开展“严格落实制度、强力整顿达标、争创模范社团”主题活动。

该项活动主要是对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团体管理办法(试行)》,大力开展社团整顿达标活动,突出在领导干部兼任社团职务审批手续不全、重大学术活动报批制度落实不力、开展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不经常等八项重点内容进行整顿。对象主要集中在市社科联业务主管的全市社科类学会、研究会、协会、促进会、研究院、研究所、研究中心等学术研究性社会团体。活动时间到2017年12月底结束。

据市社科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通过开展这项活动,推动各社团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激发社团建设的内在动力,努力提高依法办会水平,实现全市各社团“严格落实管理制度、按时组织换届、履行理论研究和科普职责、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的达标要求,并着力形成一批领导机构齐全、管理制度健全、工作和研究成果丰硕、服务决策和公众需求成效显著,充满凝聚力、吸引力和创造力的模范社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