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共享健康连云港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顾芳 钱正军)今年4月是全国第29个爱国卫生月和省第21个健康教育宣传月,全国的活动主题是“为了人民的健康———65年的历史与展望”,我市的“爱国卫生月”活动也在本月同步展开。昨日上午,在市民广场举办了一场包括义诊、健康咨询、国民体质监测、疾控知识宣传和全民健步走等在内的市民互动活动,全市发出了“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共建共享健康连云港”的倡议。

此次活动由市创卫办主办,市卫计委、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体育局、市爱卫办等单位协办。在活动现场,市卫生、爱卫办、各市直医院、疾控中心、急救中心等部门依据各自的职能,开展了一场与市民的互动交流活动。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的爱国卫生月活动由市县(区)联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组织一批专家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行爱国卫生知识宣讲,在弘扬爱国卫生传统的基础上,广泛宣传新时期爱国卫生内容和《江苏省爱国卫生条例》。同时,我市还将大力开展以卫生消杀为主的爱国卫生行动,集中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重点开展“三清一绿”工作。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大扫除,做好单位院内和责任区环境清理和绿化美化工作。同时发动社会组织等开展志愿者行动,清洗交通护栏、果皮箱等公共设施,开展义务植树等活动,切实改善我市环境卫生面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