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今天最高气温22℃ 春日暖阳明媚挥洒

【连网】(记者 赵梦若/文 王健民/图)告别了上周六冷空气带来的雨水和降温,昨天港城的阳光倾泻一地,白天最高气温升至21℃左右,暖暖的很舒服。有人说,理想中的完美春天,应该就是昨天那个样子吧。而更好的消息是,接下来几天,港城的天气终于要进入一种稳定的、可爱的状态了,春天会表现得特别招人喜欢。

对于这样的天气,喜爱阳光的人应该是最敏感的。这不,和前两天中午的寂静相比,昨天我市不少公园里又开始热闹起来了。因为大伙儿又在暖阳下相互玩耍追逐。偶尔,有人拿出来一个风筝,会立即迎来一片围观。

春天真的回来了。昨天,随着冷空气影响结束,长江中下游地区立刻开启了升温模式。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从最高气温的上升来看,多地累计升幅15℃以上,本轮升温回暖高峰将出现在15日,多地最高气温25℃以上,接近30℃。夏天的感觉,就这样猝不及防地靠近了。

还记得清明小长假头两天,港城几乎像“初夏”吗?那几天的最高气温在25℃左右,而明后两天,港城的最高气温差不多与之持平,最高气温为26℃。伴随着升温的还有晴朗的好天气,一直到周六,我市都是多云到晴的天气,周日可能会有阵雨。阳光天天灿烂,气温日日高升,接下去几天,春天的味道越来越浓。

在享受明媚的春光时,我想你是不是又要吐槽:港城的春天变化得太快了,前段时间还遭遇了“倒春寒”,怎么一晃就感觉跃入了“初夏”了呢?其实,“春如四季”的说法是有道理的。不仅仅是我市,全国各地也出现了许多张不同的天气脸。比如,4月10日云南的气温一发飙就到了40℃,云南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而前段时间,甘肃下起了大雪,当天在甘肃甘南州碌曲县,大片雪花将山川、草原、村庄笼罩。一天之间,老天爷呈现了不一样的脸色。

不论如何,就让我们享受老天爷带来的“福利”。今天,晴转多云,西南风到南风3~4级,最低气温7℃~8℃,最高气温21℃~22℃。14日,多云,南风到西南风3~4级,气温12℃~25℃。

看着我市这样的气温状况,你还在春捂吗?传统医学认为,清明是一个节点,过了清明就不宜再进行“春捂”,特别是对于新陈代谢比较快的孩子,如果还进行过度的“春捂”,只会引发“春火”。所以啊,还是根据气温变化,适时添减衣物吧。

另外,喜欢赏花的朋友注意啦,看过白色玉兰花的高洁,粉色桃花、樱花的娇美,黄色油菜花海的繁盛之后,近日,不少市民都发现,有一抹淡淡的紫色开始羞答答地开放了,那就是紫藤花。如果喜欢它的话,趁着天晴日暖,带着相机,大步走起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