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供电部门对老旧小区计量箱进行改造

【连网】  (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卢颖)3月30日,连云港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南极南路新世纪花园对小区的计量箱进行改造。据悉,今年连云港供电公司计划完成16000余户的计量装置改造,力争在迎峰度夏来临之前全部完成,为广大用户营造一个优质安全的用电环境。

“我家的电表箱要改造了?这是好事啊,以前夏天高温用电量太大,有时会跳闸,现在改造就不怕了。”当天,家住新世纪花园的居民刘女士高兴地说,本来看到小区张贴的停电通知还不懂是什么事,原来是提升用电容量的,确实是好事,因为家里的家用电器增加很多,担心用电负荷不够,如果用电装置提升就能满足需要了。

随着我市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和居民用电消费结构的变化,部分老旧小区计量装置无法满足用户用电增长需求。据连云港供电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这次对部分老旧小区的用电装置进行统一改造,将原表箱装置线径增大,在提高设备稳定性的同时,为用户日后用电容量的提升提供了条件,也从根本上确保了居民安全用电的可靠性。此外,还有部分老小区的多表位集中计量箱因年代久远,损坏变形严重,部分导线绝缘老化和开关容量不符合要求,在夏季用电高峰时容易线路烧断及跳闸。“通过计量改造,修理或更换破损表箱,更换箱内导线和大容量开关,确保计量装置可靠运行,保证居民用电安全。”

据悉,2017年连云港供电公司计划完成16000余户的计量装置改造,截至3月31日,连云港城区已经完成997只计量箱的计量装置改造,涉及用户10911户,力争在迎峰度夏来临之前完成剩余工作,为用户营造一个优质安全的用电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