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方敬名列感动中国·江苏十大人物首位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龙步青 宋芹)昨日下午,2016感动中国·江苏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南京隆重举行,赣榆区“现代乡贤”方敬老师名列十大人物之首,他的先进事迹再次感动广大观众和网友。

去年,经赣榆区宣传部门、文明办推荐,方敬先后被推选为 “中国好人”、连云港市道德模范。他的事迹被《现代快报》、《苍梧晚报》整版大篇幅报道、央广《新闻晚高峰》黄金时段播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用7分钟的时间,以3集连播的形式报道了“中国好人”、市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央视综合频道王牌节目《晚间新闻》也进行了报道,引起广泛关注,人民网、搜狐网、腾讯网、新浪网、凤凰网、中国江苏网等100多家国内门户网站纷纷予以转载。由此,方敬进入公众视线,成为全国读者、网民心目中的“现代乡贤”。

方敬1931年1月生于上海,祖籍赣榆区宋庄镇任庄村。少时投身革命,1948年参与党在上海的地下工作,1950年入党。解放后曾任教师、校长,上海成人教育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中国学联委员,中国教育学会理事。退休后,为了反哺家乡,方敬离开上海,一人回到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宋庄镇小渔村。八十年代初,对教育有情结的方敬,眼看农村教育事业薄弱,便以3万元资金成立奖学基金会,后于1993年在宋庄中学以自己恩师的名字设立了景清奖学金。

除了设立奖学金,方敬还特殊照顾困难学生。20多年来,他倾尽积蓄200多万元资助家乡的260名贫困学子走进高等学府。

方敬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反哺桑梓,嘉言善行垂范乡里、教化乡民,感化了十里八乡,当地民风乡风得到淳化,文明新风扑面而来,名不见经传的小渔村成为远近闻名的省级文明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