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州区解放东路一家居广场门前盼划设停车位

微信图片_20170331091333

微信图片_20170331091329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顾晓昕)“解放东路楷模家居门前的广场比较宽敞,但是只在东侧的一半和南侧划了10几个停车位,而周边的停车需求比较大,因此很多车辆虽然也能整齐停放,但是由于停放的位置没有划设停车位,经常被交警部门张贴罚单。”日前,市民徐女士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楷模家居广场只靠边划设了少数停车位,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把空余的地方尽可能多划设一些停车位。

日前,根据市民徐女士的反映,记者来到位于解放东路的楷模家居门前的广场,据目测,这个广场面积大约有七八百平方米,在周围一带的确是一处比较大的可以停车的地方。记者在广场上转了一圈发现,广场的南侧划了一排8个停车位,东侧靠南的一半也划了8个停车位,整个广场一共就这10多个停车位,而且所划设的白线许多已经很不清楚。记者仔细观察发现,当时广场上虽然车辆停放的并不多,整个广场显得比较空旷,但也远远超过停车位的数量,也就是说,除了在停车位上的车以外,其他车辆都属于违停车辆,一旦交警巡查至此,都会因违停被贴罚单。

“其实周围的停车需求还是比较大的,而且附近就这个广场最大,以前许多车都停放在这儿,但是现在不敢停了,因为最近一阶段交警几乎是天天来贴罚单。而停车位就这么几个,即使你停得再整齐、有秩序,只要停的地方没划停车位,那就是违停,要被贴罚单的。”家住在附近的徐女士对记者说,“其实交警部门整治停车秩序大家都是欢迎的,以前这里的特别是中间一块车辆停放得比较乱,经过整治现在有序多了。”

但是同时,徐女士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那就是一个这么大的广场,只划很少一部分的停车位,其实是对停车资源的一种浪费。“现在车越来越多,停车也越来越难,难得这里有这么大一块广场可以停放,而且难得这里的商家没有把广场圈起来,愿意提供给顾客以及周围有停车需求的车辆停放,”徐女士说,“用贴罚单的方法来整治乱停车的确是一个快速有效的方法,但是也不能忽视周边停车的需求,最起码应该把这个广场充分利用起来,尽量把停车位都划设好后再进行整治,不然一边是许多车辆没地方停,一边却是整个广场空了一大半没法停,这难道不是对资源的极大浪费吗?”

记者也采访了广场的商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交警来贴单比较频繁,如果顾客的车辆他们会及时通知顾客挪车,但是找不到车主的情况下违停车辆只能被贴罚单。“其实我们也和相关部门提过,希望能够把一些空地上停车位划设好,这样能够更加有序规范停车秩序。”工作人员说,“按照目前的现状,应该还可以划出20个左右的停车位。”

随后,记者将这里的情况反映给12345市政府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将通知相关部门前往进行实地查看,根据实际情况划设停车位,尽量满足停车需求并规范停车秩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