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年连云港明前茶产量比去年提高

【连网】昨日,记者在孔雀沟清峰顶茶林茶叶基地看到,不少茶树上已经冒出些许嫩绿的芽尖,采茶工们正在仔细地采摘着每一个芽尖。“这里的茶园大多分布于海拔400米左右的山坡上,茶园背风向阳,特别有利于茶叶生长,这里的春茶采摘一般比云雾茶其他茶叶产区要早。”据工作人员介绍。

“头锅茶全以一芽一叶为原料,平均四斤半左右的鲜叶出一斤茶叶,大约需要4.5万个芽头。”采茶工们采完基地的五十余亩茶园,共摘得茶叶鲜叶五十多斤。经过摊晾、杀青、揉捻、初烘、堆积、烘焙等工序后,今年第一锅春茶就出锅了,整个茶场出了十多斤茶叶。

“由于天气暖和,再加上雨水充足等因素,今年明前茶产量比去年有所提高,大量茶源将对外销售。”清峰顶茶林有限公司负责人徐艺铭介绍,市民若想购买不妨等上几天,大部分茶场的春茶估计会在4月中下旬规模上市。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春茶除了外地茶之外,大多为大棚茶,昨日在街道出锅的才是今年港城炒出的第一锅云雾春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