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学生父亲意外摔伤 连云港淮工内外千名师生捐款伸援手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当你看到这条信息的时候,邵梦伟,文学院广告系2014级,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正经受生来最苦的煎熬;一个始终以志愿服务为乐的好孩子,正眼含热泪,期待更多好人奉献爱心……”

这是远在美国访学的淮海工学院文学院院长吴明忠发起的为邵梦伟同学捐款的倡议书。连日来,这一倡议在学校内外激起一股股暖流,无论是学校领导、普通教师,还是已经退休的白发教授,甚至全国各地的淮工校友,大家都在牵挂着这个学生家长的不幸遭遇,默默地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表达善意。

邵梦伟,扬州宝应人,3月15日,她的父亲邵步高在建造民房时,不幸从二楼脚手架上坠落,当场昏迷,因情况严重,后转至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经诊断,大脑瘀血出血,神经受损,脊椎骨折,左大腿骨折,伤情十分严重。

“那天下午,我接到孩子请假的电话,她一直在哭。”邵梦伟的班主任许墨老师说。接完电话后,许墨就向文学院领导汇报了这事,希望争取学校的帮助。因为许墨知道,孩子的父母都是农民,常年靠打工支持孩子读书,家里还有70多岁的奶奶和10岁的弟弟。10年前,孩子的爸爸就摔过一次,断了肋骨和手臂,切掉了一个脾。好不容易养好的身体,现在又遭重创。

医生估计,前后治疗费至少需要30万元。因为是异地就医,所有的费用,都得家属提前全额支付。仅仅前三天,家里已用掉近7万元,能借到钱的地方都已跑遍,接下来的费用尚无着落。

看着学生正经历着人生不能承受之重、之痛,许墨每天都会给邵梦伟打电话、发信息,鼓励孩子要坚强。说起这些,许墨很是心疼孩子。邵梦伟自入学后,一直担任班级生活委员,连续五次获得奖学金。课外时间,她一方面通过做家教自食其力,另一方面担任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曾经在2016年第三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上当志愿者。在学校,老师和同学们都喜欢这个阳光、活泼、积极、乐观的少女。

据了解,邵梦伟所在的班级以及其他几个班级,也都在事发后的第一时间,以支付宝形式给她送去爱心捐款,并通过微信转发,呼吁更多的人能帮助她。

邵梦伟家庭不幸事件发生后,文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我们一直讲爱生如子,提倡学生爱校如家,现在学生遇到了难处,作为老师,我们不能袖手旁观。”院党委书记马恒民带头捐款,呼吁大家一来帮帮邵梦伟。

“孩子太可怜了,我捐200元。”“我教过这孩子,我捐500元。”王俊霞、樊浩和张宜苗等几位退休老教师了解情况后,主动要求捐款。1991级校友陈颖春率先捐款,1996级校友王玉琴积极宣传,很快带动一批校友慷慨解囊。更为感人的是,一大批盐城地区爱心人士也参与捐款。许墨作为代收人,一边接收转发,一边忙着发送感谢信息。

“看到有那么多好心人帮助梦伟,不及时收款、迅速回复,实在对不住人家。”许墨说,“除了文学院还有其他很多老师,也都通过微信发来捐款。”

“前几天爸爸情况很不稳定,我都没有时间来谢谢这些帮助过我的人。”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邵梦伟,邵梦伟说,爸爸已经醒了,等待身体恢复进行下一步的手术。

“感谢所有给我帮助的人,除了说谢谢,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邵梦伟说,这些天支付宝、微信和众筹平台的爱心捐款已经汇聚到9万多元,上千人伸出了援助之手。

愿意奉献爱心的市民,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向邵梦伟捐款:中国银行账户 6217856100070568081,支付宝账户 3040441995@qq.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