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0岁生日怎么过更有意义:港城少年捐出压岁钱给出暖心答案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曲波)10岁生日到底要怎么过才更有意义?不同的家长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孩子也有不同的期待。“爸爸,你帮我把这1000元压岁钱捐出去吧,希望能够帮助到那些贫困的孩子。”马跃(化名)这个周六即将迎来自己的10岁生日,他希望从自己的压岁钱里拿出1000元,捐给市红十字会,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孩子。

3月7日上午,马跃的父亲马先生将孩子送去学校后,转身去了市红十字会,帮孩子实现他的生日愿望。“其实,挺想带着孩子一起去的,但是孩子要上学,只能我帮孩子去实现这个心愿了。”马先生为人特别低调,身着蓝色冲锋衣,甚至还戴着口罩,到了市红十字会找到接受捐款的赈济部,递上了那1000元。

据马先生介绍,马跃现在在海宁小学就读,家中还有一个3岁的妹妹,虽然是普通工薪家庭,但是一家人生活得很和睦。就在前段时间,电视里一期关于贫困山区孩子上不起学的节目,让马跃很吃惊。“现在社会,还有这么穷的地方,还有孩子上不了学?”原本很开心的马跃突然变得忧伤了,他问爸爸妈妈:“我们能为这些孩子做点什么吗?可以捐款吗?”

看到孩子有这份爱心,马先生和妻子陈女士都特别支持孩子。“马上你就10岁了,即将成为少年了,你可以自己做主,捐多少,怎么捐,你可以自己决定。”陈女士告诉笔者,没想到孩子愿意从压岁钱中拿出1000元捐出。

“现在的父母疼孩子远远胜过疼自己,把孩子的生日当作每年的重要日子。而在孩子们眼里,这一天就像是过年那样喜庆,父母会宠着自己,无论做什么都不会受到批评。”陈女士说,身边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举办10岁生日宴会,但她不提倡这样的过生日,更建议给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

作为“80后”独生子女一代,陈女士告诉笔者,她感觉现在的孩子,物质上太富足,反倒少了份爱心,她希望能够从小在孩子的心里种下一颗爱的种子,让孩子成为一个有爱心的人。

“在红十字人道万人捐活动中,很少遇到这样的个例。对于孩子的生日心愿,父母都非常支持,虽然家庭条件一般,但是父母觉得孩子能怀着一颗博爱之心,将来一定能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市红十字会赈济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大多数父母对于孩子的爱和希望多数体现在物质上和学习成绩上,很少关心孩子在精神层面上的成长,成才固然重要,但成人比成才更为重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