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暖心 祖孙突遇车祸 连云港城管紧急施救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顾晓昕  通讯员耿亚琼)2017年3月5日,一个还略带些微微寒意的周日,但一场车祸却让大家感受到这个早春融融的暖意。

1

上午10:50,连云港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海州二大队新南中队队员许岩、李德军、崔家兵等7人正在路面正常巡查。巡查到建设中路龙河小区附近时,队员们忽然发现路边倒着一对祖孙,身边还倒着一辆电动车。队员们赶紧走上前去查看情况,倒在地面的男孩大约8岁左右,他挣扎着爬起来,棉裤膝盖部位跌破,但是倒在地面的奶奶却疼的不住呻吟,无法起身。“老奶奶的双手满是血迹,左手更严重,虎口部位已经血肉模糊,都看见骨头了。”许岩说:“她的头部右侧也擦破了皮,我们到她身边的时候就一直听她说头晕,心脏疼。”队员们第一时间拨打110、120,控制住肇事驾驶员,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并联系上老奶奶的家人。

由于救护车到现场还需要一段时间,而最近的医院开车5分钟就到,治病救人不能耽误,在这紧要关头,队员们毫不犹豫,赶紧扶起老奶奶,小心搀扶着一瘸一拐的老奶奶和小孙子上了城管执法车。同时,队员们也将肇事人李某一同带上车前往距离现场最近的市中医院。在送医院途中,队员们大概了解了事情经过。当时,骑着电动车的李某车速较快,为了躲避前方出租车,无意中撞到了在出租车前方正在步行的老奶奶祖孙俩,于是发生了开头那一幕。

到医院后,队员们分两拨,一拨人留在医院门口等待祖孙俩的家人,另外一拨人赶紧带着老奶奶去挂号就诊。不久,老奶奶的老伴和女儿到达医院,队员们将事情经过和具体情况向他们进行了介绍,确认暂时不需要队员的帮助后,队员们离开医院继续投入日常工作。

据了解,目前,小孙子手部、腿部轻微擦伤暂无大碍,老奶奶则正在等待CT等各项指标的检查结果,两人的身体状态基本稳定。

据了解,城管队员们遍布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过去的一年,他们在工作之余,曾帮助摔倒老人、救助车祸少年、解救被困妇女等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