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华联广场周边交通工程竣工出行更方便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李瑞)随着“五路三桥”中最后一座桥———建联桥桥面沥青摊铺顺利完成,意味着华联广场周边交通改善工程全面竣工。“五路三桥”建成后,华联广场周边交通拥堵现状将得以缓解,核心商圈微循环也将进一步优化。昨天,记者从现场获悉,接下来将完善后续的交通设施,包括导向牌、指示牌、标线等,包括附近的海连路、通灌路单行道方向也将随之调整。

1

华联广场周边交通改善工程是2016年市重点民生工程。工程包括广场周边5条道路拓宽或修建、3座跨龙尾河桥梁新建。5条道路分别是龙东路(建国路—海连路)、龙西路(建国路—朝阳中路)、建联路(龙东路—海连路)、通建路(通灌路—龙西路)、扁担河路(通灌路—龙西路);3座桥梁分别是苏宁广场北侧建联路跨龙尾河桥、通建路跨龙尾河桥和绿园路跨龙尾河桥。

该工程总投资约4500万元。自去年7月开工以来,项目参建人员精心组织、快速推进,协调水利、交通运输、交警、供电等多个部门,克服工程实施过程热力管道、电力杆线等各类管线迁改问题,解决了各种技术难题,终于将该项目画上圆满的句号。

目前,五条道路的建设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三座桥梁中,绿园路跨龙尾河的绿园桥以及世纪缘广场南侧通建路跨龙尾河桥均已经建成通车。苏宁北侧道路跨龙尾河的建联桥沥青摊铺施工也刚刚完成。

“建联桥原来是一个人行的钢铁桥,不具备通车条件。随着沥青摊铺完毕,就可以通行车辆。”华联广场周边交通改善工程现场负责人韩善波介绍,这也给龙尾河两岸的居民出行带来方便,同时缓解了海连路的通行压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有不少车辆从新建成的世纪缘广场南侧通建路跨龙尾河桥通行,有效避开了海连路交通高峰期。三座桥的建成有效分流了车辆,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顺畅。

据施工方介绍,华联广场周边交通改善工程是一个系统的交通改造项目,在项目市政道路建设完成后,交通出行的大循环系统也将随之进行新的调整。项目的建成,将极大改善华联广场交通拥堵的现状,优化华联、苏宁这一市中心核心商圈的交通路线,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施工结束后,还有后续的交通设施,包括导向牌、指示牌、标线等都将更改更换。此外,海连路、通灌路的单行道方向也将调整。”韩善波介绍。

记者获悉,城建控股集团后续将继续完善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等配套项目,努力打造顺畅方便、快捷安全道路交通环境,为改善城市面貌、美化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