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港城大道BRT振华路站发生惊险交通事故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周健 文/图)3月1日晚上7时,港城大道BRT振华路上行站附近发生惊险一幕,一辆私家车一头扎进BRT专用道撞上站台后翻车,司机被卡在四轮朝天的车内,危急时刻,BRT驾驶员联手站务员用灭火器扑灭火星,并将受伤司机抬出变形的驾驶室,成功救人脱险。

2

私家车撞上站台翻车后车体冒烟

3月1日晚7时10分,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在市区港城大道振华路BRT站台边上,一辆私家车撞上站台后翻车。当天晚上,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发现一辆白色别克轿车停在BRT振华路上行站的北面,已经呈“仰卧”状。该车的车头部分被撞得向内凹陷,几段破损的护栏插进了车头内,引擎盖等部位严重损毁,驾驶室气囊已经打开,破碎的零部件散落一地。

除了边上的BRT站台被撞外,附近整整3截9米长的护栏也被撞断。由于出事的轿车占据了整个BRT专用道,几位等车的市民只能在站外等车。目击者赵女士告诉记者,翻车后,私家车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内受伤:“当时车子在翻的过程中擦出不少火星,翻车后车子开始向外冒烟,而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里,没有反应。”

站务员驾驶员奋勇灭火 众人联手抬出伤者

BRT站务员李明泽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当天晚上7时:“当时我就听到一阵巨响,这辆轿车就撞过来了,站台的护栏都被撞飞了!”她说,出事的私家车从西向东行驶,不知撞到了什么东西然后就翻了,最后又撞到了站台,翻到了BRT专用车道上。

私家车翻车后,李明泽立即上前救援。“轿车肚皮向上,不停向外冒着烟,要是油箱里的油流出来,很容易起火,当时真的很危险!”李明泽快步冲到出事轿车前,看到驾驶座位上有一名30多岁的青年男子,好像被卡在了驾驶室里,而且怎么喊也没有反应,情况十分危急。现场有人拨打了120。

而就在此时,B1线驾驶员宋剑正好驾车经过此处,发现情况有异后,宋剑从自己的车厢内拿出灭火器跑到出事轿车前向冒烟的车体喷射,最终消除了起火隐患。看到私家车驾驶员被困,宋剑与附近的2名好心人将受伤司机从变形的驾驶室内小心翼翼地抬出,而站务员李明泽则在事发路段及时放置了锥形筒等标志,保证后面的车辆安全通行。此时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有目击者称,私家车驾驶员被抬出后不太清醒,身体有轻伤。当天晚上,交警赶到现场,现场勘查结束后调来一辆拖车将事故车辆拖走,现场交通恢复畅通。

目前,肇事车驾驶员已经被民警带走调查,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请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3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