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居民家中突发大火 民警三入火海救老人

【连网】  (通讯员 徐进军 孙娅文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日前,开发区猴嘴街道云锦园小区3号楼一处居民家中突发大火,烈火无情焚毁了民宅内老人的家居物品,让人欣慰的是老人幸免于难,而挽救他生命的正是猴嘴派出所的两位普通公安民警。

当日,猴嘴派出所的值班领导任一平和民警徐进军像往常一样在所里值班室值班备勤,在晚上9时,接到了云锦园小区居民打来的求助电话,说是楼下一家姓尹的家中有浓烟从门缝、窗户冒出。接到求助电话后,值班民警任一平、徐进军立即带领3名辅警赶往火灾现场。到了之后,民警迅速查看火灾情况,发现此时浓烟已经从门窗缝隙中冒出来,往楼上居民家中乱窜。

这时,民警任一平赶紧组织楼下避险群众带出遗留在家中的老人和孩子,安排一名辅警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120救护电话,同时联系老人子女。民警徐进军安排另一名辅警与周边群众找来旁边邻居家中长皮软管接上水龙头,将烟雾最大的老人卧室窗户捣碎,在捣碎的同时因为大量空气进入室内,卧室内突然迸发大火,烤得救援人员睁不开眼。危机时刻,现场民警立即将接上的水管射向室内,同时用撬棍、钳子将门锁砸开。民警任一平、徐进军冲进室内,准备摸索进入老人卧室,无奈烟雾太大,无法睁眼呼吸,民警不得不退出室内。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老人开始还有的呼救声此时已经十分微弱,时刻会有生命危险。徐进军和任一平不顾自身安危,又连冲第二次、第三次。进入室内后,两人分头摸索前进,这时徐进军在南边卧室找到呼吸已经十分微弱的老人,随后和进来的辅警将老人拖到门口,任一平又在房间里摸索一会,在确定没有其他人员在室内后才撤出来。最后民警徐进军背着老人,在其他人的扶助下将老人背到楼下,此时消防官兵以及120医护人员已经赶到现场,在消防官兵的大力协助下,最终将室内因吸烟引发的大火扑灭,老人也转危为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