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赣榆警方破获“2·19”杀害双亲抛尸案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2月24日,我市检察机关发布消息,发生于赣榆的“2·19”杀人抛尸掩埋案已告破,犯罪嫌疑人在山东临沂被抓获。案发后,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引导取证,在犯罪嫌疑人落网后及时派人介入并向公安机关提出建议。

2月19日9时许,在金山镇佃马场村村南一干涸的水沟内发现两具被玉米秆掩盖的尸体,后经身份确认死者为韦有某与其妻子陈某某,两具尸体头部均有外伤,经调查发现,死者的儿子韦田某(有精神病史)有重大作案嫌疑。

案发后,检察机关及时提前介入,深入案发现场,详细了解案发经过、被害人生前情况以及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等,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在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后,该院及时派人介入并向公安机关提出建议。

2月20日,警方对犯罪嫌疑人韦田某上网追逃,并发出协查通报,悬赏两万元征集线索破案。山东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壮岗镇两名群众看到警方协查通报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韦田某的行踪,随即向公安机关报告,为及时抓捕韦田某提供了有效线索,在案件侦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日15时许,赣榆警方在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壮岗镇鲁家旅馆内,将犯罪嫌疑人韦田某抓获归案。

经初步查明,因两名被害人欲将韦田某送至精神病院住院治疗,犯罪嫌疑人韦田某多次与两名被害人争吵后,产生了将被害人杀死后就没有人管他的想法。

今年2月14日11时许,犯罪嫌疑人韦田某趁其母亲陈某某外出为其买药的机会,在家中用砖头猛击其父亲韦有某的头部将其杀害,并于当日17时许,用同样的手段将其母亲陈某某杀害。后犯罪嫌疑人将其父母的尸体用自家的电动三轮车运送至佃马场村村南养殖区的一处干涸的水沟内抛弃,并用水沟旁的玉米秆掩盖。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