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借钱玩失踪 连云港一债权人无奈还钱生活困窘

【连网】(记者 杨思勤)很长一段时间里,家住赣榆区宋庄镇的房德光急得团团转,自己6年前借给别人的钱,到现在不但一分钱没还,而且连借钱人的影子都找不到了,这钱还是他的一位亲戚帮其同学向他借的,一点人情没落下,自己还要负担这7万元钱6年多的银行利息。要不是自己儿子找他要钱,计划去海头镇养殖紫菜,家人还不知道这件令人无奈又气愤的事情。

昨天上午,热线记者接到房德光的儿子小房的电话,乘坐602路公交车来到赣榆区,刚下公交车,小房在寒风中迎了上来,连声说:“难道现在就是拿骗子没有办法了吗?”在一僻静处,小房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2011年10月份,小房的一位同村亲戚祁某某找到小房的父亲房德光,提出要帮助其同学也就是邻村的房某某借一笔钱急用,房德光和房某某虽然平时没有交往,但知道此人在海州(当时为新浦)、开发区等地承办工程,想必是一时资金周转不灵,“救急不救穷”,又碍于一个村里亲戚的面子,就答应帮忙借钱,房德光这7万元钱还是从银行贷款给的房某某。2011年10月30日,在祁某某的撮合下,房某某向房德光出具了一张借条,内容是“今借到房XX现金¥70000.00(柒万元整)借款人:房XX 2011年10月30日”。房德光收下借条后,将7万元钱交给了房某某,房某某当时感激涕零,称最多几天就来还钱。憨厚老实的房德光竟然都没有在借条上注明银行利息由谁来付,更没有去想用这钱为自己谋取什么好处。房某某拿到这笔钱以后,从此杳无音信,房德光等了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一年过去了,房德光预感事情不好,就打听到房某某的家庭详细地址,但此人30多岁了,还没有成家,听其家人讲,他常住市区,一般不回老家。又过了一年多,房德光的儿子小房毕业回乡想创业,苦于没资金,于是只好向父亲开口,商量启动资金的事情,隐痛难忍的房德光,这时才向家人说出被人“骗”走7万元钱的事情。年轻气盛的小房立即说服父亲报案,2013年初赣榆区(当时赣榆县)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并于2013年2月底开庭审判,在房某某没有到庭的情况下,由于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法院判决被告房某某偿还原告房德光7万元借款,并从2012年8月27日起付利息。

法院的判决书下来了,但房某某竟然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不见影踪。房德光气出了病来,小房强忍着懊恼和气愤,到处打听房某某的下落,当有人告诉他房某某在开发区出现过时,他立即去开发区找房某某,最后,只发现了与房某某未婚同居的一位女性,对于这位女子名下的房产和车辆,他显得无可奈何,查到房某某的银行记录,账上显示还有30多万元,但由于找不到房某某本人,小房只能望洋兴叹。2013年6月1日,在房德光及其儿子小房的多次催促下,法院采取了强制执行措施,但一直没有结婚的房某某,老家只有几间破旧的平房,其60多岁的母亲在家也无事可做,没有生活来源,家里没有几样值钱的什物。眼看着养殖紫菜的最好季节就要到来,一直在心里想着创业的小房,苦于没有资金而焦虑,他说,这7万元的银行贷款及利息,他爸爸房德光已经想方设法还给银行了,现在家里根本没有一点结余资金了,就指望把这7万元钱要回来,也好圆了自己的创业梦,起码能让家人生活得有点希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