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持续保障改善民生 增进人民福祉

【连网】 聚焦就业创业富民。按照政府搭建平台、平台聚集资源、资源服务创业的思路,整合建设一批创业创新园区,引导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开发紧缺职业培训包,开展城乡劳动者技能培训22万人次,新增城镇就业6万人以上,确保城乡零就业、零转移家庭动态为零,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加大就业困难人员援助,帮扶就业2000人。新增私营企业1万户、个体工商户2万户。

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全市国家教育信息化达标率达82%,赣榆通过教育现代化省级示范县区评估。积极发展普惠优质幼儿园,规范民办幼儿园办园秩序。新建中小学、幼儿园33所,改造校舍40万平方米。实施乡村师资素质提升工程,培训教师5万人次。支持连云港师专升格本科院校、淮海工学院创建江苏海洋大学。新建市妇幼保健中心,改扩建市中医院,新增省级示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20个。推行医联体和分级诊疗制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30%以上。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完善公共体育文化服务体系,加快建设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建设升级城乡体育场所72个。完成市文化馆、美术馆改造,建成花果山国家地质公园,启动市地情馆建设,搬迁市档案馆,完成市县区二轮修志。组织开展广场文化活动240场次,举办各类群众性演出、展览展映2万场次,组织办好连云港之夏、西游记文化节等活动。启动市殡仪馆搬迁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