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首批高层次人才个税奖补在连安居人员名单出炉

【连网】  (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胡学锋)昨天记者获悉,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发文确认了首批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奖补在连安居人员名单,入选的人才将给予连续三年的个税补贴,用于补贴本人在连云港市范围内购买商品性住宅。

据了解,我市高层次人才个税奖补政策是去年出台的,主要针对服务于我市境内三类企业的高层次人才,分别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经认证的软件企业、市级以上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所奖补的人才应符合相关标准:个人以工资、薪金构成的年收入超过20万元;本人需在连云港市范围内购买商品性住宅,未购房者不享受补贴;本人应为从事关键技术、软件研发或处于关键管理岗位;原则上应符合我市对高层次人才的认定标准。为使市区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充分享受奖补政策,在符合前两项条件的基础上,岗位认定等可以企业申报为主,适当放宽标准。

今年是我市执行高层次人才个税奖补在连安居新政的第一年。在经过收入水平审核、购房情况审核、人才岗位审核、高层次人才认定等规定程序之后,日前,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发文确认了首批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奖补在连安居人员名单。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焦青太等897名人才获批个税奖补,入选的人才将给予连续三年的个税补贴,这对于支持企业引进和留住高层次人才,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悉,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放宽申报的企业类别,《连云港市培强培优企业行动计划》、《连云港市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行动计划》、《连云港市上市企业培育行动计划》三大行动方案范围内的企业高层次人才也可以申报。

此次奖补资金为符合申报条件的相关人才上一年度在连工资、薪金所得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市级留成总额,全市总奖补金额600余万元。资金来源为在连高层次人才工资、薪金所得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市级留成部分,不占用其他资金。对每位经审核认定的高层次人才连续补贴3年,资金审核发放工作由市人才办牵头实施,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部门协调配合。

针对人才引进难、留住难问题,我市制定出台了《连云港市加快引进高层次人才实施办法》等“1+10”人才优惠政策,从安家补贴、生活补贴、项目资助、平台载体、服务保障等方面为引进人才提供政策支持。几年来,为新引进的1660名高层次人才发放安家补贴和生活补贴4980万元,为1187名急需人才发放苏北急需人才引进资助2545万元。同时,在全市推行高层次人才服务金卡、人才公寓制度,设立高层次人才帮办服务中心,努力打造拴心留人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