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不动产登记初七至十五开通绿色通道

【连网】(记者 朱国操 通讯员 张波)当前,返乡置业季已经到来。昨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为满足大量返乡置业人员春节后集中的不动产登记需求,该中心将在大年初七至元宵节期间开通绿色通道,每天13时至14时30分为返乡人员提供专项登记服务。

春节将至,在外地工作的人陆续返乡,趁着节前走进各大售楼处看房选房成为很多人的选择。去年楼市去库存工作炒热了一二线发达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这些发达地区,特别是苏州、无锡、常州、南京、上海、杭州等省内外城市,也是港城市民外出工作的主要地区。工作地的高房价让很多在外就业人员难以承受,返乡置业成为他们尽快实现购房梦的理想选择。

近期,记者走访城区不少楼盘以及房产中介机构时发现,一些返乡人员,以及在外就读的大学生在家人的陪同下利用节前的难得机会看房选房。为了抓住返乡置业季多多卖房,市区不少项目楼盘也拿出返乡购房优惠政策,吸引购房者的目光。而且,记者从多个项目楼盘售楼处获悉,春节期间,将安排人员值班,满足返乡人员看房的要求。

春节前和节日假期加紧选房,春节后集中签约,根据往年经验,节后一上班将有一大批不动产登记业务集中申请办理。对于返乡置业人员,早日办完手续,意味着可以早日返回就业地工作。为了满足返乡置业人员的切实需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前谋划,科学组织,决定大年初七至元宵节期间,每天13时至14时30分,专项办理返乡人员的不动产登记业务。

据介绍,凡持有在外工作相关证明材料的返乡置业人员,均可在上述时段前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二楼业务大厅办理不动产登记、购买商品房转移登记等业务。该中心将每个工作日安排两个转移登记服务窗口和一个抵押登记服务窗口,并根据实际申请情况灵活调整。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返乡置业人员需要亲友代领不动产权证,应将业务办理收件单交由代领人,待收到不动产权证办结的手机提醒短信后,即可通知代领人持本人身份证前往领取,最大限度降低返乡人员因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而带来不良的影响,这对于维护我市房地产市场良好的运行秩序,为楼市去库存工程营造和谐氛围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