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召开交通干线暨村庄环境、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会议

【连网】  (记者  张晶晶)昨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交通干线暨村庄环境、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会议。市长项雪龙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发扬创卫精神,切实提升工作标杆标准,以更大气力、更高标准和更实举措,深入推进交通干线暨村庄环境、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等各项工作,再掀共建美好家园的新热潮。

在肯定近年来城乡环境整治特别是创卫工作成绩后,项雪龙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从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促进全市加快发展的角度出发,切实认清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意义,全面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充分发扬“同心同德、真抓实干、迎难而上、争创一流”的创卫精神,发挥工作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瞄准交通干线、村庄环境、黑臭水体等突出问题,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彻底解决城乡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全面擦亮我市绿色生态宜居的金字招牌。

项雪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担当破难,全面打好攻坚战,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深入推进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着力打造生态廊道、绿色通道、景观大道,使交通干线沿线真正成为呈现各地独特历史风貌、文化积淀和人文特色的窗口。要大力开展镇区、村庄环境整治,强力整治镇村整体容貌、水域环境等,加快提升垃圾收储运水平,打造整洁、优美、文明的生活环境。要全力抓好黑臭水体整治,狠抓整治重点难点,强力实施精准治污,大力推进截污降污,加快打通水循环体系,彻底把黑臭水体、工业污水、生活污水、面源污水等整治到位,促进城乡水环境明显改善。

项雪龙强调,当前,专项整治工作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协调配合、宣传发动等全部到位的思路要求,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强力推进,确保打赢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攻坚战,加快把连云港建成环境优越、令人向往的美丽海滨城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