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三禾城中城小区楼号牌缺失成“迷城”

275771461185250452

178741447090841538

371693998920436372

907275504099327278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炜)“小区楼号牌缺失好久了,物管部门一直没有重新安装,一有快件或外卖来时,快递员、外卖送餐员要不断地打电话询问楼号位置,有时候购买来的东西却被送到了别的楼号,亲友来访也找错了地方。”日前,家住海州区通灌北路的三禾城中城小区部分业主向热线反映,该小区部分楼号牌缺失,给外来人员带来不少麻烦,希望物管部门能尽快采取措施,重新安装楼号牌。

家住三禾城中城小区的16号楼业主张先生反映说,上周四他通过手机叫了外卖,当外卖送餐员来到小区时却犯难了,由于16号楼牌缺失,送餐员连续打了好几个电话才找到他家的楼下。张先生说,原来16号楼西墙上悬挂有2块楼号牌,不知啥时候丢失了,物管部门一直未有进行更换。自从楼号牌丢失以后,好多业主常常遇到网购的东西被送到了别的楼号事情发生,亲友来访要打好多次电话才能找到家门,住宅楼号牌的缺失给业主和外来人员都造成了不便与影响。

昨日上午,记者专门来到三禾城中城进行实地调查。记者从东门进入小区,然后沿着右侧道路查看楼号牌悬挂情况,东门北面第一幢楼就是15号楼,西面的墙上在二楼的位置高度悬挂着15号楼号牌,路西的17号楼东墙上也悬挂着楼号牌,北面约20米外的16号西墙上两块楼号牌早已丢失,只有锈迹斑斑的钉子和楼号牌痕迹遗留在墙面上。记者询问一位女业主楼号牌丢失多久了,女业主告诉说至少有一年以上时间了,她说,没有楼号牌,外来人员很难找。随后,记者沿着小区转到了西南侧4号楼西侧的小区道路,4号楼往南依次是3号楼、2号楼、1号楼,1至3号楼的西墙上都没有悬挂楼号牌,记者询问几位路过的业主3号楼是多少号楼时,几位被询问者都回答说,真的不知道具体楼号,他们建议记者去找物管人员打听一下。

记者在小区转了一圈下来后发现,1至3号楼只在东面墙壁上悬挂了楼号牌,而西面的墙壁却一块也没有悬挂。2号楼东墙上的楼号牌也早已丢失了,原来的墙面上只留着悬挂楼号牌的痕迹与铁钉。随后记者来到了小区南门对着的一处花园,花园中间安装有一块小区的平面图,但是由于时间太久,平面图已经模糊不清,很难看清小区楼号的分布情况图。东边偏北一点就是7号楼,7号楼的楼号牌被玉兰树遮挡住了,如果外来人员不是特别注意的话,很难看到被树枝遮挡起来的楼号牌。记者一番实地查看后发现,该小区住宅楼都是东西坐向,小区楼号多悬挂在靠近主要道路的一边墙上,而另外的一面墙上都没有悬挂楼号,即使另外一面墙壁紧靠着小区道路,也很难见到有楼号牌悬挂。

记者正在采访时,遇到了美团外卖送餐员小姜前来小区送餐。说起楼号牌缺失的事情,小姜委屈地告诉记者说,夏季高温天气里,他接到住在4号楼一位女业主叫外卖,他急忙赶来送餐,可是由于小区楼号牌缺失,打听好几个人都不知道4号楼的具体位置,他只好打电话给订餐的女业主,再打第二遍电话时,女顾客就生气了,最后女顾客人还嫌他送餐慢。好说歹说,女顾客才取消了投诉的念头。

上午11时许,就三禾城中城小区楼号牌缺失给外来人员带来不便的问题,记者采访了负责三禾城中城小区物管工作的市宝利来物管公司有关人士。该小区物管公司经理顾雅杰了解情况后表示,楼号牌当初都是由房地产开发商配套安装的,后来有部分楼号牌因大风大雨被刮掉了,由于楼号牌悬挂的位置较高,更换起来有难度,就没有及时重新安装。她表示,最近几日,物管部门尽快采取措施,想办法重新安装缺失的楼号牌,同时重新制作小区平面图,方便快递员、外来人员等使用小区楼号分布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