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快递公司陆续歇业 节间邮政顺丰可收寄

【连网】(李菲)春节临近,港城市民的生活也在围绕忙年展开,然而作为购买主战场的网上店铺即将歇业,负责快件运输的快递公司工作人员也在准备过年休假。日前,记者从我市各大快递公司了解到,昨日起,各快递企业将停止揽收所有江浙沪以外地区的快件,2月2日以后陆续开始营业。

春节前快递收派量出现猛增

近期,不少热爱网购的市民发现,网上许多店铺都发出发货期限的通知,称平台商品受物流配送影响会延迟送达。有的店铺更是挂出春节期间不再接受订单的公告。“抓紧时间赶紧买”已经成为许多市民的内心独白。

“最近一周比‘双十一’还要忙,尤其是大件商品比较多。”在我市绿园路经营圆通快递服务点的小晴告诉记者,因为网上很多商家挂出18日以后偏远地区不揽件的通知,并且有规定表示,江浙沪地区需要限重3公斤,所以18日之前,到达我市的很多快件体积和重量都不小,给投递服务增加了难度。“有时一天我自己就要送100多件,期间还要进行揽收,忙得连口水都喝不上。”这样的情况也发生在申通、韵达等快递企业。

据市邮管局统计,近期我市快递业务量与“双十一”期间差不多,是一年当中快递业务的高峰期。

昨日起快递企业陆续歇业

我市各大快递企业的放假时间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呢?记者在询问了我市“四通一达”以及天天等快递企业后得知,从昨日起,各家快递将拒收偏远地区的快件,而江浙沪地区的快件揽收还将持续几天。

圆通快递在市区的网点将于1月24日停止揽收,但是正常投递,25日起正式放假。中通和韵达的具体放假时间还没有确定,依据往年惯例,会在春节前三天停止收件,快件派送却会一直持续到大年三十。天天、百世等快递的停收时间更早,在21日就将放假。大年初一开始,几乎所有快递都会停止收派业务,直到初六以后才逐渐恢复。

“由于快递人员也要休年假,所以很多快递企业会提前收工,一些加盟点更是提前就歇业了。”据市邮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各县区快递企业的停运时间要比市区的早一些,尤其是拥有自主经营权的快递加盟点,一般在1月18日就已停止揽收甚至派送,提前进入休假模式。

邮政、顺丰春节正常派收

春节期间想寄快递怎么办?记者了解到,邮政、EMS、顺丰春节期间不放假,需要网购和寄送快递的市民朋友可选择使用这三种方式,但要注意的是,派送速度可能比平时要慢一点。

据了解,邮政和EMS采取全年无休的工作方式,哪怕是在春节期间,物流网络也会正常运转。“最近我市很多电商开始跟我们寻求合作,就是因为我们春节不放假。”市邮政EMS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而顺丰则采取值班制,快递人员轮流休假,在春节期间快递量少的情况下,维持基本运转。

还要注意的是,春节期间的快递价格也较平时有所提高。记者在网店浏览时发现,已有不少店铺商家提示“年后发货”,或“江浙沪杭以外需加运费发顺丰或EMS”。因此,网购族要尽量提前咨询网店发货送达时间,需要退货、寄送快件的市民要尽早寄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