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本周后半程冷空气频繁 连云港明天最低气温降至-6℃

【连网】  (记者 赵梦若)在日复一日“不太冷”的冬日里,“三九”平稳过去了。昨天开始,我们正式进入了“四九”。根据“数九寒天”算法,今冬的“四九”是从1月17日到25日,“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三九四九”应该是一年到头最冷的时候。

但是,你肯定也感觉到了,这周以来,冬天就这么保持着少有的暧昧,虽然气温不高,但出门阳光灿烂,而且没撞到凛冽的寒风。昨天,四九第一天,冬日暖阳依旧显得活泼欢快,气温相比前两日有所回升,最低气温回升至0℃以上,最高气温达到了10℃。

经历过冬日里那种彻骨的冷,当气温略微回升时,估计大伙都会觉得那是一种恩赐。特别是当走出门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两天没那么冷了。加上有阳光陪伴,心底总是暖暖的。

这会是气温回升的预告吗?昨天就说了,不是。看看大形势,新一股冷空气又来了。

昨日,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测,1月19日到23日全省将有明显降温和冰冻天气:19日起,冷空气活动增强,全省会有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降温幅度淮北地区可达6℃左右,其他地区8-10℃;到时候,偏北大风风力也会增大,陆上会有5-6级、沿海海面会有7-8级大风。而自22日继续有冷空气补充南下,21日和23日最低温度较低,淮北地区-6℃左右,大部分地区有冰冻。

看到这里,真是又爱又气。原来冬天就是一个顽皮的小孩,它在肆无忌惮地玩耍着自己的情绪。不过说起冷空气,它似乎不像以往那么讨人厌,可能有不少人甚至期盼着它能赶紧到来。因为它不仅带来更多冬天的味道,也带来干净清爽的空气。

今天,多云转阴,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7℃-8℃。19日,阴转晴,西北风4到5级,气温-6℃-8℃。从空气质量方面来看,从1月19日起,随着风力较大,全省无霾;21-22日部分地区有轻度霾。

其实,上周天气晴朗,对春运来说,算是比较理想的天气条件。而进入这周后,冷空气、冰冻多起来了,低温天气可能对出行更加不利。大家如果这几天要上高速,请记得保持安全车距。而天气一天天冷了下来。接下来的日子,大家别忘了多关注各地的天气,路上做好各种防范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