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机动车安全检测协会成立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张春军)车辆安全检测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昨日,由32家机动车检测站和修理厂组成的市机动车安全检测协会成立,将全面规范全市车辆检测市场秩序,提升检测行业技术服务能力。

据悉,近年来,我市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行业发展很快。截至2016年,全市共有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站20余家,检测设备总额5000余万元,从业人员超过600人。

目前,我市机动车检测市场主体良莠不齐,随着市场化发展,部分检测站相互之间恶性竞争,导致检测质量无法保证,严重影响道路运输安全。此前,我市曾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倒查事件,暴露出机动车检测站安全检验把关不严的问题。此外,机动车安全性能检测的相关标准和规范较多,检测设备多,技术要求高,而且每年都有新标准修订发布。同时,检测行业专业性强,从业人员整体素质不高制约了行业发展。

市机动车安全检测协会成立后,业务主管单位为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协会将开展新标准新规范的培训,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建立机动车检测行业服务规范,全面提升检测从业人员素质,促进全市机动车安全性能和检测技术的进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