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工会送温暖系列关爱行动拉开帷幕

【连网】  (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刘勇 周佃元 杨虹)1月14日上午,“温暖多一度·情系农民工”春节送健康环省行活动启动,这标志着我市“工会常伴·贴心送暖”送温暖系列关爱行动正式拉开帷幕。据悉,今年我市各级工会将为2万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发放慰问金、慰问品2000万元,送上“娘家人”的温暖关爱。

昨天上午,海州区城管局院内,100名环卫工人在寒冬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他们每个人都领到了市总工会送来的慰问金以及棉鞋、手套、米、油等慰问品,脸上都挂满了笑容。48岁的环卫工人王月花干环卫工刚刚一年时间,接过过节物资,激动得一时语塞,这些慰问物资对她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市10余名书法家挥毫泼墨现场书写春联,赠送给环卫工人。随后,市总工会还实地走访看望了两位特困职工,分别送去1500元慰问金和鸡蛋、米、面、“年夜饭”大礼包等,并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环卫工人代表送去棉鞋、手套及其他慰问品。

记者了解到,今年送温暖系列关爱行动中,市总工会筹集了2000万元资金,为2万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做好事、办实事。

在“温暖多一度·情系农民工”送健康环省行活动中,还将为农民工免费体检,对重病困难农民工进行救助,开展法律援助、困难帮扶、心理关怀等服务项目,切实让农民工感受到工会的温暖。

我市各级工会还将积极参与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加强劳动法律监督,发挥工会系统欠薪报告制度作用,做好举报投诉接待和法律援助服务工作,依法及时处理工资拖欠问题,并把因工资被拖欠出现临时困难的农民工纳入工会帮扶范围。

此外,针对返乡农民工,联合铁路、公路运输等部门继续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通过送车票或车票补贴、提供接送站服务等,努力帮助他们解决购票难、乘车难等问题,让他们在寒冬季节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