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市场发布最新职业供求分析

【连网】  (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庞忠胜)港城有哪些职业最难就业,又有哪些职业是最吃香的?从市人力资源市场最近的统计分析来看,当前最吃香的职业包括推销展销人员、化工产品生产工、治安保卫人员等,而供大于求排前三位的就业岗位分别是行政事务人员、机动车驾驶员、人事劳资业务人员。

随着社会形势的不断变化,以往很吃香的职业如今大不如前,而很多劳动者看不上眼的职业却变得炙手可热。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发布的最新供求分析结果显示,去年四季度需求大于求职缺口最大的前十个职业中,推销展销人员排在第一,当季该职业市场需求人数为4860人,而求职人数仅为2479人,缺口达2381人;排第二位的是化工产品生产工,需求人数为4237人,求职人数为2031人;排在第三的是治安保卫人员,需求人数为3716人,求职人数为1922人。排在第四至第十的依次是社会和居民服务人员、机械制造加工工、裁剪缝纫毛皮革制作工、电子器件制造工、餐厅服务员、机械设备维修工、药品生产制造工。

与此同时,市人力资源市场最饱和(即需求小于求职)的十大就业岗位中,排在第一的是行政事务人员,市场需求人数为2798人,而求职人数达到3812人,缺口为1014人,求人倍率仅为0.73;排第二的是机动车驾驶员,以前非常“风光”的驾驶员现在已经“风光不再”,在几乎人人都有驾照的时代,最不缺的就是机动车驾驶技能,因此,市场需求人数为2485人,可求职人数却达3307人,有822人“无车可开”;排第三的人事劳资业务人员也有点“无事可做”,市场需求人数为2527人,求职人数却有3089人,缺口数为562人。排第四至第十的岗位分别是行政业务人员、储运人员、财会人员、电信业务人员、邮政业务人员、检验计量人员、物业管理人员。

市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就业岗位的供求变化是由市场决定的,在社会分工发展和角色位置更换呈现越来越细、越来越多的今天,曾经很吃香的财会、文员、驾驶员等职业,如今却市场饱和度越来越高,从业人数的日益增多以及职业技术的发展,都使得这些职业失去了市场需要。同时,企业的发展需要人去拓展推广,生产订单也需要有适合员工的保证,从我市实际情况来分析,化工、机械、电子等工业企业以及保安、餐饮服务等服务行业非常缺少人手,造成市场需求量持续不减。“求职者应该改变职业规划思路,掌握相应的技能才是实现就业的更好出路。”市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