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年味愈浓 连云港的天气愈冷 出门记得保暖哟

【连网】  (记者 赵梦若)太阳出来的时候,气温也有了起色。不过我市早晚的冷还是那么实在,让人不敢奢望温暖。其实,整体来讲,三九天里,拥有这样的温度,老天爷算是挺照顾大家情绪的,毕竟港城阳光依旧在线,且气温只是稍微跌了一点。

昨日早晨7时,我市最低气温再次低调地登上了全省“气温琅琊榜”。据江苏省气象台监测,昨晨全省最低气温在连云港市区,-2.6℃;东海、赣榆以-2.5℃和-2.3℃排列第二、三名。

一般来说,1月份是我市最冷的月份,拿年份较近的来说,2012年1月里,我市还出现-10℃左右的最低温度,所以和历史同期相比,这些数值并不算特别低。只是对比其他城市来说,让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我们,心里更加寒冷了一些。

好在,午时的阳光给大地调了色。我市一位网友感慨道,当太阳照射着被冻得发青的路面时,当透过阳光凝视窗外的风景时,似乎在暗淡的景色中,仍有一些值得期待的美,而寒冷之中也有一种温暖的期待。

早晚冷,阳光出现略暖和,这是现状,再往后看,还是晴冷。今天,多云,南风转西风2—3级,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9℃—10℃。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春节越来越近了,近段时间,走上街头,发现港城的年味也越来越浓,市区道路上红灯笼高高挂,身边好多朋友都在忙着排练春节演出节目。

而自明天起,5年来最早的春运将拉开帷幕。你是这场“最大的人类迁徙”中的一员吗?回家过年也好,在家忙年也好,这时候,大家关注天气的积极性远高于平常。汇总在一起,无非两个问题?春运期间的天气形势会不会很复杂?今年春节冷不冷?

先来看看全国的天气吧。1月10日,全国春运期间天气气候趋势已经出来:预计春运期间,我国有4次冷空气过程,其中只有1月13日—15日冷空气较强。因此,气温总体偏暖,南方发生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可能性较小。值得关注的是,东北、内蒙古、新疆北部等地降雪偏多;华北、黄淮、江淮、江汉等地将有间歇性或持续性大雾天气;辽宁、河北、陕西、四川、贵州等地团雾多发,对春运交通安全有不利影响。

对于准备春运的人来说,我省的天气还行。据江苏省气候中心专家介绍,今年春运期间,我省基本排除出现2008年那样大范围持续性雨雪天气的可能性,但是仍可能出现阶段性的低温雨雪天气。比如在1月下旬后期开始,也就是春节假期的中后期,雨雪可能会来“凑热闹”。不过,由于趋势天气预测仍有不确定性,还是请大家随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测。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出门前还要多关注天气情况,另外,还要多谢谢一直陪伴我们出行的阳光,熬过这漫长冬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