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三轮货车晚间突然着火 海宁路上演暖心抢肉记

cw12a06g

【连网】  (记者 王瑞 梁洪胜 文/图 通讯员 霍达) 1月9日晚上,市区海宁大道一辆运送牛肉的机动三轮车疑似因线路问题着火。着火后,很多热心路人都伸出援手,有的拨打电话报警,有的拿出车载灭火器灭火,有的帮助卸下车上的牛肉,有的引导路人避让。接到报警后,海昌路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赶到扑灭了大火,不过机动三轮车车头基本被烧毁,好在车上的一千多斤牛肉被抢了出来。

当天晚上6时40分,市民牛女士送完最后一批货准备回在海宁中路南侧的单位,就在她即将抵达目的地时,发现她前面的一辆三轮车着火了,边上还围了很多人。

“我到那儿的时候,车头已经着了,火苗挺大。”牛女士告诉记者,骑机动三轮车的一名四五十岁的男子仿佛受到了惊吓,一直喃喃自语“怎么就着了呢”,一脸茫然。

“当时,着火三轮车上方还有电线,大家担心火会烧到电线。”随即,她和边上的一名女子都拿出手机,一人打110,一人拨打119。

看到有车着火,路过的两辆私家车立即停车,两位车主分别从自己车上拿出一个灭火器上前灭火。同时,担心燃烧的机动三轮车油箱内有汽油会发生爆炸,现场的城管队员开始疏散附近路人。

此时有人突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这一车牛肉怎么办?”闻言,车主赶紧将成箱的牛肉往下搬,见此情形,边上的路人也上前帮他“抢牛肉”。

很快,接到报警的海昌路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立即取出水枪对着机动三轮车车头喷射,几分钟后大火被扑灭。

“火很大,车头被烧得差不多了,好在消防队员扑救及时,路人也帮了不少忙,车上的牛肉大部分都保存了下来。”车主表示,当晚他准备将这一千多斤牛肉拉回家保存,没想到半路车子竟然发生了火灾,他怀疑是机动三轮车的线路出问题引发了这场火灾。随后,车主找来朋友将大火中“抢下来”的一千多斤牛肉转运走。

“所有车辆起火事故在发生前都会有征兆,如突然有焦味、冒烟等情形。”消防官兵提醒市民,遇到车辆突然起火驾驶员首先要冷静,将车辆安全、低速驶至应急停车处,避免撞车事故及加剧火灾程度;再立即熄火拔出车钥匙切断电源,使用合格灭火器,对准火苗根部喷射。车主平时应加强对车辆的维修保养,尤其是车龄较长的车辆,更应加强对线路、制动系统等机件设施的检查保养,确保车辆运行状况良好,避免发生类似事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