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多措并举推进政务公开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邵付强 周婧 2016年以来,连云港市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要求,聚焦热点、攻坚难点,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按照“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的部署要求,全市公开信息数量明显增加,公开范围明显扩大,时效性更强。

我市紧扣新出台政策,推进政策解读工作,一方面将政策解读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中,另一方面对相关部门就新出台政策进行督导。

我市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重点、热点问题,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记者获悉,我市科学应对舆情,印发了《连云港市突发公共事件舆情处置应急预案(试行)》。此外,加强新闻发布工作。今年以来,市政府共举办15场新闻发布会,回应社会关切。

另外,我市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积极借助“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多种形式宣传群众办事流程,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同时,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我市共受理依申请公开28件,均依法依规予以办理,无因信息公开产生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取得了良好效果。

我市始终把督导作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抓手,注重实效性、时效性。督导形式多样化,政务公开督导分为定期督导和不定期督导。对出现的问题,及时给予指出,并限期整改。此外,及时公开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监督电话,便于群众咨询和监督。政务公开宣传力度也不断加大。按时总结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工作经验,指出工作不足,提出改进措施。

我市始终把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实施和出台一系列规章制度,逐步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相关新闻